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孩儿进城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天刚蒙蒙亮,风王子和雪孩儿便早早醒了。

  风王子很喜欢善良的雪孩儿,他想帮雪孩儿实现愿望。于是他将自己的风斗篷借给了雪孩儿。披上风斗篷,雪孩儿就可以自由飞翔了。

  “你真的不跟我一起进城吗?”雪孩儿问风王子。

  “你还是自己去吧!不就是去讨几本书嘛!这点小事还要劳王子大驾?我正好可以待在这老树上休息休息,顺便在学校里耍耍。”风王子坐在一根树枝上荡起秋千。“对了,雪孩儿,你千万别在他们的房子里待太久,感觉热了揪揪风斗篷,就能凉快些。好啦!我不啰嗦啦!你快去吧!”

  “记住了,我很快就回来,等我的好消息吧!”说完,雪孩儿按照风王子的交待,拍了拍风斗篷,便升腾起来。

  雪孩儿刚离开,坐在树上的风王子便接连打了一串喷嚏。其实风王子是不能脱掉风斗篷的,一旦没有了风斗篷的庇护,风王子很容易受到严寒的侵害,严重的时候还会丢掉生命。那风王子干吗不和雪孩儿一同进城呢?因为风王子所到之处都会刮起大风,这样会对他们进出图书馆或者其他地方带来许多麻烦。想想看,谁会有心情送给风中的孩子一本书呢?

  风王子瑟瑟发抖地缩成一团儿,蜷在树杈间。

  这时,家住附近的蔷薇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她走路又轻又快,还发出了丁丁当当的声响。这声音是挂在她胸前的钥匙发出的。

  听到丁丁当当的声音,风王子抬起头来,他发现了女孩儿头发上的金蝴蝶发夹,知道她就是雪孩儿说的蔷薇。“哦!要是我能得到她的帮助就有救了。”想到这儿,风王子想从树上跳下来,但是他的手脚完全冻僵了,丝毫动弹不得。“糟糕,看来,没希望了。”不一会儿,风王子的嘴巴也冻上了。又过了一会儿,风王子被浓浓的困意包围,不久便睡着了……

  雪孩儿裹着风王子的风斗篷几个跟头就钻进了云端。经过一阵剧烈的抖动之后,雪孩儿渐渐地找到了平衡。他睁开眼朝大地俯瞰,雾蒙蒙的大地一片银白,如一望无际的雪原,安详地沉睡着……雪孩儿快乐地舒展开风斗篷,轻轻地挥舞着手臂,朝着远方的城市飞去。

  不久,雪孩儿来到了城市上空。

  此时,映入眼帘的是别样的风景。只见白雪覆盖的大地上一副拥挤不堪的模样。密匝匝的高楼大厦个个挺胸昂头地站着,就像一帮不服输的斗鸡,随时准备战斗。花样繁多的大街小巷横七竖八地趴在雪地上,留下杂乱无章的印迹,看上去很像鸟群的爪印。每一条街每一条巷都前呼后拥地塞满了赶路的人群。每一条宽阔的马路上都穿梭着过往的车流,就像奔腾不息的激流……尽管雪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麻烦,但眼前这个喧嚣、繁华、忙碌的城市还是让雪孩儿目不暇接。

  “不行,我得找个安静的地方落下脚。”想到这里,雪孩儿收紧了斗篷继续往下降落。忽然,他看到马路边竖着一排高大的路灯架,便飞了过去。雪孩儿的风斗篷刚一挨近其中一支路灯架,那盖在灯罩上厚厚的雪便被吹了起来。雪孩儿光裸的小脚丫稳稳地踩在了灯罩上面。

  路灯距离地面很近,没多会儿,就有行人和司机发现路灯上站着一个披着灰布斗篷的小男孩儿。“快看,那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跑到路灯上面去了?”人们纷纷驻足,朝雪孩儿望去。眨眼功夫,便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朝雪孩儿站着的那根路灯跑去。

  雪孩儿有点害怕,他可不想被人抓住。于是他拍了拍风斗篷起飞了。只听“呼呼呼”一阵大风袭来,吹掉了许多围观群众的帽子和围巾,还掀起了许多人的衣服,吓得那些围在路灯下的人赶紧抱着脑袋蹲下了身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