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在树上的猫和猫头鹰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木偶豆丁第一次独自出门,为的是寻找他的朋友大舟,因此他非常兴奋。豆丁一蹦一跳地朝前走到第三根路灯下停了下来,往右拐进了一个胡同。豆丁的方位感很强,他走对了路。只要顺着胡同走下去,不远处就是摩天大厦工地的入口。

  由于这条路每天要进进出出许多工地用车,因此被压得疙疙瘩瘩的,路面上还洒满了石子和沙子,走起来很费力。好在这条路不用走多远,就到尽头了。借着月光,豆丁看到一堵砖墙横在路中央,砖墙中央夹着一扇铁丝网大门。

  透过这扇大门可以清楚地看到凌乱的工地。只见盖了半截的大厦里面灯火辉煌,一群群人影跑来跑去,就像一群猎食的野兽,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敦实的大吊塔也扯着喉咙轰隆隆地吼。吊车、工程车、铲车呼啸着在工地上穿梭着。搅拌机、压路机也发出了震天响的喘气声……“天哪!他们全都是疯子,难道他们天生不需要休息吗?”豆丁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随后,身手灵敏的豆丁毫不费力就翻过大门进入了繁忙的工地。

  为了避免被人撞见,木偶豆丁沿着围墙漆黑的影子往里走。当他刚走到东墙角时,只见从墙根儿一棵大树上窜下来一只猫,将豆丁扑倒在地。

  吓得豆丁大叫起来,“喂!你是谁呀!干吗一见面就打人?”说着,豆丁赶紧从地上爬起来。

  那只猫上下打量了一下豆丁,轻蔑地哼了一声,“我以为是条野狗呢!原来是个侏儒。”

  这时,豆丁也看清了对方,不客气地回敬它,“喂!你这只猫也真粗鲁,怎么说话这么难听?”

  “什么?我说话难听?真是笑死人啦!那你倒是说几句好听的让我听听?我总不能叫你袖珍小人吧!毫不夸张地说,我立起身子比你还高!”猫挖苦豆丁。

  木偶豆丁没想到自己刚出门就撞见了一只不讲道理的野蛮猫,“算了吧!我不想和你吵架,我还有正经事呢!”说完,豆丁拍了拍身上的土准备离开。

  没想那只猫突然变得客气起来,“喂!小矮人,你深更半夜地跑到这‘摩天大厦’工地上干吗?总不会来乘凉吧?”

  听了猫的话,豆丁预感到这只猫对他会有很大的帮助,便友好起来,“我叫豆丁,到这里来是想寻找一个男孩。”

  “什么?找一个男孩?你是说你深更半夜潜到工地上,为的是要找一个男孩?真是笑死人啦!没听说过这样的笑话。”猫疑惑地说。

  “真的,我来找一个叫大舟的男孩。”豆丁叫起来。

  “大舟?哦!我认识他!”猫在撒谎。

  “你真的认识他吗?他穿着一件漂亮的海军服,”

  不等豆丁说完,猫叫起来,“就是那个海员,我认识他。”猫狡黠地笑了。

  豆丁兴奋地叫起来,“太好啦!你能带我去找他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他。”

  “我当然可以带你去,但是你回报我什么呢?” 

  “哦!”豆丁浑身上下没有一样值钱的东西,“我,没什么可以给你的呀!”

  “那我就不能告诉你那海员在哪里。”猫毫不让步。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愿帮助别人?” 

  “你说这话,真是笑死人了,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猫一副冷漠的表情。

  这时,豆丁摸到了口袋里的戏票,高兴地跳起来,“有了,我送给你一张木偶戏票作为回报好吗?”说着他递给猫一张戏票。

  猫接了过来,“你想请我看一场木偶戏?”

  “对呀!还有什么比看木偶戏更美妙的呢?”豆丁高兴地说。

  “小矮人,不,豆丁,你是从哪儿弄来的木偶戏票?我听说一张票要值好多钱。”猫动了坏心眼儿,它想骗取豆丁更多的戏票,它想靠这些戏票发一笔横财。

  “这些票是木马爷爷他们做的,不花一分钱。”

  “木马爷爷?是木头做的木马吗?”猫吓了一大跳,没想到一件天大的美事降临了。

  “对,是木头做的呀!”

  “啊!豆丁,你的木马爷爷是木头做的,那你呢?你不会也是个小木偶吧?”

  “哈哈!千真万确,我就是一个木偶男孩,不信,你摸摸我的手。”说着,豆丁伸出了他的小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