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王子苏醒了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黎明时分,风王子醒了。他睁开了眼,“哦!谢天谢地,我还活着。”风王子翻了个身,一眼看到他的宝贝斗篷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枕边。风王子心里“咯噔”一下,“我这是在哪里呀?”他环顾左右,发现自己睡在一间小屋里。以前他跟随风王外出旅行时,也在森林小屋里夜宿过,所以他第一个反应就是眼前的小屋一定是个森林小屋。他猜一定是雪孩儿带他来的。

  青白的光透过那扇唯一的小窗映射进来,使屋里亮堂了许多。风王子发现这间小屋和以前住过的森林小屋不一样。屋里干干净净的,没有蜘蛛做巢,也没有树叶地毯,甚至连野兽的脚印也找不到。仔细倾听,四周安安静静的,听不到鸟兽走路的声响,也听不到树叶飘落的声音。风王子纳闷极了,他坐起身,“哎哟”叫了一声。原来他看到门旁边的床上还躺着一个“小矮人”。从睡在枕头上的小脑袋和搭在被子上的小棉袄可以判断出他不是个强大的猎人。

  风王子慌忙掀开被子悄悄下了地,刚迈了几步,他便感到浑身乏力,险些栽倒。为了尽快弄清眼前的事情,虚弱的风王子硬撑着朝木门挪动。当他摇摇晃晃地挨到门口,使出全身力气拉开门时,木门发出了“吱嘎”一声响,将睡在门里边的蔷薇和睡在门外边的雪孩儿都惊醒了。

  “哦!你终于醒啦?”雪孩儿看到风王子站在眼前,惊喜地大叫起来。

  一见着雪孩儿,风王子立即放松下来,高兴地说,“哈哈,我睡了很长时间吗?”

  “当然了,你昨晚浑身冻僵了,就像一根硬梆梆的胡萝卜。要不是蔷薇及时抢救,恐怕你会有大麻烦的!”雪孩儿从铁皮桶里跳出来,上前抱住了软绵绵的风王子。

  这时,穿好衣服的蔷薇走了出来。“风王子,你快躺回去,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呢!”说着,蔷薇理了理头发,用金蝴蝶发夹卡好头发。

  “谢谢你,蔷薇,要是没有你,说不定我现在已经被冻死啦!”风王子感激地说。

  “哎呀!大早上,不能说这种不吉利的话。”蔷薇不乐意了。

  “是呀!走,快躺回去。”说着,雪孩儿搀扶风王子重新躺到床上。昨晚的火炉早就熄灭了,因此小屋里很冷。蔷薇赶紧拎着火炉到厨房去生火。

  “昨天傍晚我回到树上的时候,你已经冻僵了,我真的吓坏了。好在遇到了蔷薇,她给你灌了好多姜汤。”

  “这是她家吗?”风王子问雪孩儿。

  “嗯,这是她家,离学校很近。”

  “哈哈,看来我的运气很好嘛!”风王子笑了起来,“我年纪还小哩!我可舍不得离开你们,我将来还想当个伟大的风王呢!”

  “都是我不好,我不知道风斗篷对你这么重要,差点害你出了事,要真是那样,我会伤心死的。”雪孩儿懊悔地说。

  “别小看我,我轻易不会有事的。”风王子俏皮地说。

  “嗯,我以后再不会让你冒风险了。”雪孩儿认真地说。

  “快说说,你昨天进城顺利吗?弄到书了吗?”风王子急忙问。

  “特别顺利,弄到一袋子儿童书呢!”雪孩儿兴高采烈地说。

  这时,蔷薇端了一大缸子姜汤进来了。“来,喝了这一缸姜汤,保准把你身体里的寒气统统赶跑。”蔷薇用勺子搅拌了一下姜汤,还像昨天晚上那样一勺一勺喂给风王子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