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见男孩大舟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木偶豆丁以为找到一根松木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在偌大的木偶剧院里却无法实现。再加上先前找到的几根杨树棒和梧桐树棒都不能和木马爷爷的松木腿匹配,所以豆丁非常焦急。要知道找不到木马爷爷需要的松木棒,大家就没有办法回到故乡黑松林。有几回豆丁甚至想钻出铁栅栏,到剧院外面去寻找。要不是木马爷爷一再警告他不许离开剧院半步,也许他早就成功了呢!

  一天夜里,仓库里闷热极了,豆丁独自到院子里去乘凉。他溜达了几圈后,便情不自禁地朝铁栅栏靠近。当豆丁走到第七根铁栏杆前,他停下了脚步,他知道第八根栏杆是活动的,只要将这根栏杆往上一提,他就能钻出去了。豆丁回头看了看,没有发现其他木偶,他想,“我干吗不到外面去找木马爷爷需要的松木棒?只要轻轻一越就能出去还犹豫什么?” 想到这里,豆丁鼓足勇气,攥住活动的栏杆往上一提,拔了下来。

  突然,铁栅栏外面传来一个男孩低低的哭泣声。

  吓得豆丁赶忙收回迈出去的一条腿,四下张望,发现哭声是从铁栅栏外的邮筒旁传出的。那个邮筒又粗又大,完全将哭泣的男孩遮挡住了。豆丁见街面上没有行人,突然冒出了一个危险的念头,他想“会会”这个男孩,万一这个男孩好说话,兴许还会送给他一根宝贵的松木棒呢!想到这里,豆丁兴奋起来,毫不犹疑地钻过铁栅栏,来到外面的人行道上。

  木偶豆丁蹑手蹑脚地走到邮筒背面,轻巧地爬到了邮筒盖上。此刻,他一心只想着要和坐在邮筒下面的男孩聊聊天,因此完全将木偶不允许和人类发生亲密关系的戒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喂!你干嘛哭呀!”木偶豆丁首先发话了。坐在地上的男孩听到有人向他问话,立刻收住哭声,一边擦去脸上的泪水,一边从地上站起身。男孩朝四下里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人。豆丁一看乐了,“喂!别找了,我在上面呢!”

  听到豆丁的声音,男孩这才发现邮筒顶上立着一个木偶,它只有一只大洋鸡那么高,圆圆的脑袋,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头,圆圆的嘴巴,圆圆的耳朵,甚至连身体也圆滚滚的。这个胖嘟嘟的木偶男孩两手叉腰,一副骄傲的神情。

  木偶豆丁冲男孩眨了眨眼睛。男孩吃惊地张大嘴巴,“啊!是你在对我说话吗?” 

  “当然是我啦!除了我,还会是谁?难道会是这个铁皮筒子在说话吗?”木偶豆丁抬起脚跺了跺邮筒盖。

  “我、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呀?我和这邮筒很熟,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它,怎么从没见你站在上面……”男孩似乎有点不太相信,抬起小手使劲揉搓哭肿的眼睛。

  这时,木偶豆丁也仔细打量起眼前的男孩,他发现这个又瘦又小的男孩和他在剧院里看到的那些孩子完全不同。眼前的这个男孩一脸倦容,好像从没有睡醒似的,他的眼睛里布满了惊恐和不安。豆丁的心“咯噔”了一下。

  “哦!你真的在这上面,太奇妙了。”说这话时,男孩的眼睛里闪烁着亮光。

  “是呀!是呀!今晚我就在这里,你看到了。不过明天,谁知道我们又会在哪里呢?”豆丁喃喃自语。

  “你、你真的是木偶吗?”男孩疑惑地问。

  “嗯?当然了!如果我不是木偶又会是什么呢?总不会是块石头吧!”

  “我、我听说木偶都是用木头做的。”

  “这有什么问题吗?”

  “我想,我想木头人怎么会说话呢?”男孩结结巴巴地说。

  “这叫我怎么回答你呢?现在你已经听到我的声音了,这就说明我——木偶是会说话的。只不过通常我们不和人对话。我猜你又要问为什么,原因嘛很复杂,木偶有木偶的世界,人有人的世界,大家各过各的互不干涉。”木偶豆丁一本正经地说。

  听了豆丁的话,那个男孩终于流露出难得的笑容。“哦!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今晚我真幸运!”

  木偶豆丁看到男孩的笑容那么纯洁,就想认识他一下,于是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 

  “我叫大舟,李大舟,舟就是船的意思。我9岁了,上三年级。”

  “大舟?大船?很有趣的名字,我猜你一定在隔壁这所学校上学吧!”豆丁问道。

  “不,这是贵族学校,我和大院的其他孩子在很远的一所小学上学。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年龄比我小吧!”

  “你就叫我豆丁吧!年龄嘛!不提了,反正木偶永远长不大。”说着,站累了的豆丁坐在了邮筒上,他伸出小手,“来,咱们交个朋友吧!”大舟赶忙握住了豆丁小小的手。噢!这是豆丁第一次正式和人握手,没想到他的手这样温暖、柔软,以前剧院工作人员搬着木偶上上下下、进进出出没少接触过人的手,但都和这一次感觉不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