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的虎王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动物园里的百兽之王——老虎阿里得了重病,老园长前后为他请来了几位有名的兽医,但还是没能治好他的病,没过多久,阿里就死了。

  得知虎王阿里的死讯,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万分悲痛。在大家心目中,阿里是一个有勇有谋、又极富爱心的大王,不论谁遇到困难和麻烦,只要找到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正因为有了虎王阿里的呵护,百兽们在动物园里才有了依靠。“现在虎王死了,今后谁来保护我们?”这下大家慌神了,一些上了年纪的动物因悲伤过度而病倒了。

  动物园的老园长着急了,他知道动物们对虎王的感情,如果不想办法重新弄一只老虎来,动物园非出乱子不可。但他非常清楚,眼下老虎极为稀缺,根本不可能买得到一只老虎。情急之下,他突然想到了老朋友欧阳教授,他是闻名全国的机器人发明家。“他一定有办法。”于是老园长马不停蹄地连夜赶往省城。

  对于半夜突然造访的老朋友,欧阳教授非常惊讶。“哦!老伙计,你十万火急地跑来,到底为了什么事?”

  “虎王阿里病死了。”老园长难过地说。

  “阿里死了?哦,真可惜!他可是一只壮年的东北虎,唉!现在这种珍稀的虎少见了,听说野外早就绝迹了……”欧阳教授无比惋惜地说。

  “你得帮帮我。”老园长央求道。

  “我?我能帮你什么忙?你想让我帮你去找东北虎吗?”欧阳教授惊诧地问。

  “你不是大发明家吗?我想让你制造一只和阿里一模一样的机器老虎——”

  “喂!打住!我可干不了这事,你以为制造一个机器动物是件简单的事?”

  “复杂的机器人你都能造出来,怎么动物就不可以?动物至少比人要简单嘛!”

  听了老园长的话,欧阳笑了,“你比我了解动物,动物可不比人简单呢!”

  “说实话,虎王阿里一死,动物园乱成一锅粥了,许多动物受到了影响。现在大象、长颈鹿和黑猩猩整日愁眉苦脸的,真让人闹心……我了解他们,他们需要虎王。俗话说国不能一日无君呀!你也知道,现如今别说买一只东北虎了,就是其他品种的老虎也罕见啦!我真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只能拜托你制造一只机器虎了!否则——”

  “哦!看来不解决虎王的问题,后果真是很严重呢!”欧阳沉思了一下,“好吧!老伙计,我就答应你,造一只机器老虎,虽然这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但我想尝试一下。”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不会袖手旁观的。”老园长兴奋地说。

  “我会尽全力的,但我不敢保证制造出来的机器老虎能和虎王阿里一样出色。”

  “只要是老虎就没问题。”

  “你回去后将阿里的虎皮和各种生活照给我送来。”

  “没问题,我明天就派人送来……”

  接下来,欧阳教授带着一帮助手夜以继日地研发起机器虎。

  几个月之后,一只像模像样的机器虎制造出来了。这只机器虎的个头、体型和神态都和虎王阿里极为相似。机器虎的四只铁蹄走路、奔跑、跳跃和抓扑都非常灵活,除了不能向上攀爬之外,一只真正的老虎能做到的动作,他都能做到。确定机器虎行动功能完全具备之后,欧阳教授对他的智力和语言下了一番功夫,将各类动物信息资料和多种语言都储存到机器虎的大脑芯片内。再经过反复调试后,一只全自动智能型机器虎阿里诞生了。

  “阿里,明天你就要回到动物园里去生活了。”欧阳教授为机器虎套上了虎王阿里的虎皮外套。

  “我是老虎,百兽之王,我应该生活在森林里,为什么要去动物园?”

  “阿里,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生活在野外,也有一些生活在动物园里的。尤其是你,你是机器动物,你不能生活在野外,你在动物园里会得到人们很好的照顾和保护。”

  “哦!我知道了。”

  “阿里,你知道为什么制造你吗?”

  机器虎摇了摇头。

  “本来动物园里有一只虎王,名叫阿里。”

  “他也叫阿里?那他到哪里去了?”机器虎惊讶地问。

  “他病死了。因为动物们非常需要一个虎王,于是就制造了你,你和阿里一模一样。我希望你能像他一样,爱护动物园里的动物,做一个真正的虎王……”

  “我知道,做一个大王不难,您就放心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