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遇大银行家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雪孩儿没想到刚出发就遇到了麻烦,因为他无意中将风斗篷穿成了反面,所以它像一匹倔强的野马一样不听使唤。当雪孩儿还像前一天那样轻轻地拍了拍风斗篷,没想到风斗篷立刻发了威,裹起雪孩儿卷成卷儿,像颗炮弹飞了出去。吓得雪孩儿浑身发抖,不敢再轻易拍风斗篷了。由于风斗篷飞行速度极快,因此它发出的风声简直像狮子在怒吼,“呜呜”地响彻整个天空。雪孩儿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他想让它停下来,但不论他怎么揪风斗篷,掐风斗篷,都不管用,他只好任这匹野马撒野去了,他想等它飞累了,会停下来歇息的。

  大约过了两个钟头,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风斗篷裹着雪孩儿撞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上。雪孩儿的胳膊腿儿都差点被撞折,疼得他大叫起来:“哎呦!真差劲儿!简直要了我的命。”雪孩儿一边揉撞痛的腿脚,一边小心地活动活动酸麻的腰。很快,雪孩儿发现他此刻是完全静止的,也就是说风斗篷停了下来。雪孩儿一阵欣喜,“嘿嘿!你总算停了下来。”于是,雪孩儿舒展开身体,躺了下来,他想舒服一下再外出活动。

  过了一会儿,雪孩儿发觉有点不对劲儿,他感到风斗篷好像被什么东西粘住了似的,动弹不得。雪孩儿使劲儿扭动了几下身子,又使劲儿拽了拽风斗篷,发觉风斗篷真的被牢牢地粘住了。“出了什么事?它被什么东西粘住啦?”雪孩儿用手拍了拍那个粘住他们的硬东西,没用,那个纹丝不动的家伙坚硬无比。无奈,雪孩儿只好从风卷儿里往外钻,等他探出脑袋向四周张望的时候,差点儿没把心吓出来。原来,风斗篷撞在了一幢大厦的玻璃上。蓝色的玻璃像镜子一样明亮,上面清晰地映出了雪孩儿的模样。

  此刻,玻璃里面有个人正密切地注视着玻璃外面的雪孩儿。这个人就是该市大名鼎鼎的大银行家。刚才,他正在给水族箱里的金鱼喂食,突然一声巨响,吓得他差点没摔倒在地。等他缓过神儿的时候,发现没有地震,也没有发现塌方事故。他在发出声响的落地窗玻璃上发现了一个灰色的布袋子飞行器以及一个从袋子里探出脑袋的“外星男孩儿”。映入大银行家脑海的第一个信号就是:外星人意外降落。

  大银行家顿时热血沸腾起来。他悄悄地走近门后那个大衣柜,拉开门钻了进去。柜门半开着,大银行家可以透过门背上的镜子清楚地看到“外星男孩儿”的一举一动。因为他不想吓跑“外星男孩儿”,他也不想受“外星男孩儿”的侵害。现在,他需要好好考虑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不受伤害,又能抓住窗外的外星人。

  雪孩儿伸着头朝下望去,“妈呀!可不得了啦!”他感到一阵剧烈的旋晕,比从云上往下看还晕。雪孩儿赶紧闭上眼睛,缩回到风斗篷里。等他平静下来后,又一次探出了脑袋,这一次由于有了思想准备,因此比刚才感觉好多了。雪孩儿看了看面前的蓝玻璃,发现撞到了摩天大厦上。看来这大厦真够高的,周围的建筑物、街道、马路、汽车和行人都非常渺小。雪孩儿伸手小心地扯了扯被蓝玻璃粘住的风斗篷,发现风斗篷结结实实地被冻在了上面。雪孩儿感到自己需要帮助才能摆脱眼前的困境。于是,他欠身往蓝玻璃里面看,希望能找个人帮帮忙。

  透过玻璃,雪孩儿看到了一间富丽堂皇的屋子。“哦!真漂亮呀!”雪孩儿不禁感叹。尽管现在是白天,但天花板上垂下来的那盏由许多水晶珠组成的华贵吊灯却发出耀眼的光。“哦!要是蔷薇家也有这样一盏灯多好呀!”雪孩从未见过金鱼,因此水簇箱里五颜六色的金鱼引起了他的兴趣,简直让他看呆了。屋里摆满了翠绿的热带植物和花卉,地板上铺着雪白的羊毛地毯……屋内还陈设着许多雪孩儿从没见过的投影仪、冰箱、加湿器、饮水机……雪孩儿看呆了,他疑惑起来,“这是不是人们常说的天堂?只有天堂才这么美吧?”于是,雪孩儿兴奋起来,他伸出小手用力拍了拍蓝玻璃,他想,他应该到里面去。

  此刻,躲在衣柜里面的大银行家透过镜子看着雪孩儿的一举一动,以他的经验来看,外面的男孩儿是一个没有危险的“外星男孩儿”。因为他拥有一双纯洁明亮的眼睛,洁白得像天山上的白雪。于是大银行家拉开衣柜的门,从里面跳了出来,走到落地窗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