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腿邮递员的心事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天刚蒙蒙亮,长腿邮递员阿盖爷爷就醒了。他听到窗外传来细微的雨声。这是一场清明前的细雨,细腻、温柔,依稀夹杂着一股思念的味道。阿盖仔细聆听着,想象着它们轻悠悠地飘向大地的情形……

  阿盖翻了个身,瞟见了挂在衣架上那个装邮件的背包,不禁心酸起来。这是因为背包里揣着一封“呆瓜”山雀最新写给爸爸的信。这封信装在里面有一段日子了,不是他不愿寄出去,而是没有地方可寄!山雀的爸爸已经四年没有消息了,谁也不知道他现在的地址在哪里。不仅如此,山雀先前写给爸爸的那一摞子信也都因为这个原因没寄出去。阿盖将它们全都小心地收藏了起来,希望有一天能全都寄给山雀的爸爸。

  听山雀的奶奶说,等过了夏天,她就送山雀下山,让他去上学。“哦!时间过得可真快,小山雀都该读书了。”想到这里,长腿阿盖坐起身,愣起神来。“干么说他呆嘛!不爱讲话有不爱讲话的好处,总比那些没完没了叽叽喳喳的‘蹦豆’强哩!” 

  外号叫“呆瓜”的山雀是山顶竹林湾村里一个9岁男孩。山雀是一个性情温和、善良的孩子。平日里乖巧、安静,话语极少,再加上算术糊涂,因此村里人以为他弱智,都叫他“呆瓜”。但长腿阿盖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山雀不仅不呆,甚至还是一个聪明的小男孩。至今,阿盖还清楚记得几年前住在山雀家里,听到小家伙讲的第一个故事。

  那时,长腿邮递员阿盖每一次翻山到竹林湾村送信都会在村里住上两天。一来休息一下疲累的身体,二来等村里的大人和孩子给远方的亲人写信。遇到连阴天,他就会在村里多住几天。

  竹林湾村的老老少少都欢迎长腿邮递员。不仅因为他是个热情、友善、没有架子的老人,还因为他是大家福音的传递员。而且村里的老人对“公家人”是非常敬重的,因此长腿邮递员阿盖一上山,家家都抢着请他吃饭和住宿。久而久之,长腿邮递员一进村,便轮流到各家去吃住。

  山雀的奶奶养了一群鸡,其中一只总也长不大的矮公鸡成了山雀的最爱。也许它太弱小的缘故,所以总能得到山雀的呵护。为此,山雀给长腿邮递员阿盖爷爷讲的众多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是这只矮公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