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了意外的风王子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天色渐渐黯淡下来,当雪孩儿揣着一袋子儿童书回到南郊小学的时候,发现风王子出了意外。雪孩儿轻轻拨开盖在风王子身上的雪花,看到风王子闭着眼睛,直挺挺地躺着,一动不动。他全身变成了桔红色,就像一根胡萝卜。

  雪孩儿轻轻推了推风王子:“喂!我回来啦!别睡了,快醒醒啊!”

  不论雪孩儿怎么摇晃风王子,怎么呼唤风王子,风王子都一动不动地睡着。雪孩儿脱下风斗篷将风王子裹起来,小心地抱在怀里。他一边抚摸着风王子一边悲伤地哭泣。雪孩儿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经历过生死离别,因此,对于一个年幼的雪人来说,世界上再没有比失去心爱的伙伴更悲伤的了。雪孩儿的眼泪在风中化作了冰,落了一地。

  突然,雪孩儿看到从教室那排平房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蔷薇,她还没回家。我得让她救救风王子。”想到这儿,雪孩儿轻轻放下怀里的风王子,从树上滑落到地面。雪孩儿一口气冲到小姑娘蔷薇的面前。“蔷薇,求你快救救我的朋友吧!他被冻僵了。”

  蔷薇被突然冒出来的浑身雪白、四五岁大小的男孩儿吓了一大跳。“你,你是谁呀?我怎么从没有见过你?”

  “我叫雪孩儿,以后我再慢慢告诉你我是谁,你先救救我的朋友吧!晚了就来不及啦!”雪孩儿急切地说。

  “好吧!你的朋友在哪儿?我们快去看看。”蔷薇也顾不上问这问那了。

  “他还在树上,我带你去。”说完,雪孩儿带着蔷薇朝那棵松柏树跑去。

  雪孩儿没想到小姑娘蔷薇爬树的本事也很高,她像只灵敏的松鼠几下就爬到树上。蔷薇轻轻掀开包裹风王子的风斗篷,一股风从里面钻了出来,她看到被冻僵的竟是一个七八岁大的男孩子。由于光线非常昏暗,蔷薇没有发现风王子已经变成了桔红色。蔷薇抬起小手放在风王子的鼻孔边,发现有极微弱的气流从里面呼出来。“天哪!他还有救,快点,我们得让他化冻。”说完,蔷薇重新将风王子包裹好,然后飞快地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又将布书包的两根书包带子扯掉,分别系在外套的两只袖口上。“快点,你帮我把他捆在我背上,我滑下去。”

  雪孩儿立刻将风王子抱起来放在蔷薇的后背上,又用蔷薇的外套系住风王子和蔷薇的身体。蔷薇小心地抱住树干轻轻地滑到地面上。雪孩儿随后也滑了下去。“走,到我家去,我熬几碗姜汤给他灌下去,别担心,他能活过来。”

  “求你一定要救活他呀!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失去他……”雪孩儿边说边哭。

  “别担心,去年我家花花(一只小狗)也被我救活了,它在雪地里埋了一天一夜呢!”说着蔷薇背着风王子,带着雪孩儿往家跑去。

  蔷薇家住在一条狭窄的胡同里,那是一间低矮的毛胚屋,门口有半间用砖头、油毛毡和木棒搭的小厨房。气喘吁吁的蔷薇躬着背摘下挂在脖子上的钥匙,递给雪孩儿,“快、快打开门,我坚持不住了。”

  雪孩儿接过钥匙,愣了一下,“我,我不会用。”

  蔷薇伸手抓过来钥匙,“我来开门,你快扶住他,别让他滑下来了。”雪孩儿赶紧上前托住了往下滑的风王子。

  蔷薇打开门,拧亮电灯,把风王子背到墙角一张小床上,拽过一条棉被盖住风王子的身体。“这家伙可真够凉的,我都快被他冻僵了。”说着蔷薇找了件旧军大衣套在自己身上。“你守着他,我去厨房生炉子熬姜汤。”说完蔷薇跨出了小屋。

  雪孩儿将手伸进被窝,发现风王子硬梆梆的身体已经软和了。“哦!风王子,你快点醒来吧!求你了。”雪孩儿默默祈求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