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心的图书馆登记员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当雪孩儿刚一降落在图书馆那扇敞开的大铁门外,两个站在铁门里面“石头书”旁边的雪人惊叫起来。“喂!小子,你像个骑士似的从天而降,嘿嘿,这是要去何方去闯荡啊?”高个子雪人冷嘲热讽地说。

  “你们好!我叫雪孩儿,我想到这个图书馆里面去讨几本儿童书。”雪孩儿认真地说。

  “小家伙儿!你以为这个玩笑好玩吗?还想到图书馆里面逛逛,假如你需要知识的话,最好晚上再来,就凭我们俩足够能教导你啦!”矮个子雪人客气地说。

  “你们误会我啦!我真的很需要儿童书,但不是给我自己看的。”雪孩儿急忙解释。

  “你不看?那你要书干什么?”高个子雪人问。

  “你想给谁看?”矮个子雪人补充道。

  “是送给南郊小学的,我就出生在那所学校。他们需要儿童书,真的,非常需要,非常非常需要!”雪孩儿认认真真地回答。

  两个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说什么好。“可是,你知道你进去后会很危险吗?”

  “也许你还没来得及上电梯就已经化作一滩水了。”

  “就算你在电梯间没融化,有可能在进入图书室后被融化掉。”两个雪人想吓唬住雪孩儿,他们不想让这个雪孩子去冒险。

  “可是蓝野先生说,我只要在里面不超过半小时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呀!”

  “那是因为他不了解这里面的温暖环境。”

  “谢谢你们提醒我,我会尽快出来的。”说完雪孩儿不顾两个雪人的劝阻,飞快地登上了图书馆的台阶。

  图书馆大厅敞亮而华丽,四周悬挂了许多装裱过的精美书画。大厅右边有一组环形桌台,台子上有一个小木牌,上面写着“登记处”。雪孩儿不认识字,所以他不知道要先到环形桌台那里出示借书证或办理借书证。

  雪孩儿呆呆地站在大厅里有点拘谨和胆怯。他想象中的图书馆应该是蔷薇学校的教室那样。但眼前的一切都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雪孩儿紧张地往前走了几步,然后他回头去看,他以为身后地板上会留下一串湿淋淋的脚印呢!当他没看到一个湿脚印便高兴起来。

  这时,从环形木桌台后面站起来一个五六十岁的老登记员,她的头发差不多全白了,鼻子上还架着一副老花镜,“小孩儿,干吗来啦?你妈妈呢?”

  雪孩儿胆怯地走了过去,“哦!我、我没有妈妈。”

  听了雪孩儿的话,老登记员的心软了,“孩子,你到这里来有什么事吗?这里可是图书馆。”

  “奶奶,我需要几本书,是儿童书。”雪孩儿觉得老奶奶很温和,便放松起来。

  “你有借书证吗?”老登记员微笑着问。

  “借,借书证?我没有,我想请您送我几本儿童书,就是给小学生看的书。”说着,雪孩儿不自然地揪了揪风斗篷。顿时一股凉风从斗篷里钻了出来,将大厅四周的书画刮得呼啦呼啦响。老登记员一边去捂桌上吹飞的登记本,一边自言自语“天哪!哪来的风呀!莫名其妙。”

  “对不起。”雪孩儿为自己不小心弄出来的风而道歉。

  “呵呵!这不是你的错,对了,刚才说到哪儿了?我老了,总爱忘事。”老登记员温和地问。

  “我需要几本儿童书,您正要回答我就起风了。”

  老登记员笑了,“孩子,这里是图书馆只借书不送书,你明白吗?”

  “那我到哪里能得一些儿童书呢?”雪孩儿问她。

  老登记员想了想,皱了皱眉头,轻轻叹了口气,“也许出版儿童书的地方会送你几本。孩子,你可以到少儿出版社去试一下。”

  “谢谢您,奶奶。”说到这里,雪孩儿忽然觉得喉咙发痒,忍不住咳嗽起来,而且他的脚丫也开始潮湿了。雪孩儿吓了一跳,顾不上问出版社的地址,赶紧告别奶奶往外走,他想到外面透透气。

  老登记员目送雪孩儿瘦小的背影,忽然喊道,“等一等孩子。”

  雪孩儿听到老奶奶叫住他,高兴地转身回来。“我送你几本旧儿童书吧!来,跟我来。”

  “真的?太谢谢您了。”雪孩儿一高兴也就顾不上留在地板上的湿脚印了。

  老登记员在前边走,雪孩儿跟在她身后,一直来到阴凉的地下室。一到地下室,雪孩儿总算能舒舒服服地呼吸几口凉气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