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梦想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黎明前,猫头鹰带着豆丁回到了老树上。“现在,你明白现实生活是怎么回事了吧!它可没有看一场演出那么简单。”

  听了猫头鹰的话,豆丁感到脑子很乱,不知该怎么说。

  “孩子,我不是不让你去见大舟,而是不希望你邀请他们看什么木偶戏,你明白吗?看一场演出对于他们的生活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冷静的猫头鹰操着温暖平和的语调,“孩子,你知道这些住在屋顶上的孩子需要什么吗?他们需要的是家,是爸爸、妈妈的关爱和温暖有保障的生活,而不是一场木偶戏演出……”

  木偶豆丁的心感到阵阵疼痛,他非常敬重猫头鹰先生,他不想惹它生气,也不想反驳它。但他的内心却像翻倒了五味瓶……忽然,豆丁的脑海里闪过大舟那张绽放幸福笑容的脸,那么灿烂,那么快乐。豆丁支支吾吾地说:“猫头鹰先生,我想,我想……”

  “怎么,你想回家啦?我可以送你回去。”猫头鹰微笑着说。

  “不,我是想说,那是他的梦想,他说过的。”

  “什么,你说什么?”猫头鹰惊讶地问。

  “大舟那天晚上参观了金色城堡,他说,他做梦都想走进金色城堡,看一场木偶演出。”

  “他是这么说的吗?”猫头鹰诧异地问。

  “是的,他就是这么说的。也许,一场木偶演出真的不算什么,而且,说实话,这场演出根本没有梦幻般的布景,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高级的音响,甚至连演员也都是缺胳膊少腿的残疾木偶,真的,可以说是一场非常糟糕的演出。但是——”

  “说下去,孩子。”

  “但是,我们都是用心来排演的。我们是真心想送给孩子们一个礼物,当然,这只是个不像样子的演出。”豆丁说不下去了,他感到很惭愧。

  猫头鹰抬起一扇翅膀,擦了擦眼角的泪,“不,你说错了。孩子,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因为它充满了爱!我已经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了,已经没有梦想了,但你是对的,大舟他们还是孩子,小孩就应该做梦,就应该得到快乐。正如你说的那样,演出是短暂的,但是快乐的记忆却是长久的,噢!天哪!我真是老糊涂了,我差点扼杀了孩子们得到快乐的机会。”猫头鹰一口气说了许多话。

  木偶豆丁一下子跳起来,“您真的这么认为吗?”

  “当然啦,孩子,我被你的爱感染了,我现在就很快乐,嘿嘿!一想到能看一场木偶戏,我浑身都快乐得发抖呢!”猫头鹰兴奋地说。

  “太好啦!那我正式邀请您来看演出。”说着,豆丁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票递给猫头鹰。

  “谢谢,我一定会去看演出的。”猫头鹰高兴地说。

  “猫头鹰先生,我还有一个请求。”豆丁急切地说。

  “快说吧,只要我能做到,一定帮你。”猫头鹰一口答应。

  “木马爷爷他们制作了许多木偶戏票,想让我送给大舟和他的伙伴们。”豆丁热切地望着猫头鹰。

  猫头鹰再次俯下身体,“上来吧!孩子,我们这就去给大舟他们送戏票。”

  这时,猫从树洞里探出脑袋,羞愧地说,“请、请等一下,”

  “什么事?”猫头鹰问。

  “刚才,我一直在偷听你们的谈话,说实话,我很懊悔自己从前的作为……真的,说了也许你们不相信,但是我真的被你们的爱心感动了……我、我也想成为一只有良心的猫,如果,豆丁肯原谅我的话。”

  “你能这么说,就证明你已经是一只好猫了,我原谅你啦!”豆丁开心地说。

  “谢谢你豆丁,如果可以……我是想说……”猫吞吞吐吐。

  “想说什么?”豆丁好奇地问。

  “我想说,刚才你送给我的那张木偶戏票,你还收回去吗?”猫不好意思地问。

  “哈哈,送给你了,就是你的啦!如果你愿意,就来看我们的演出吧!”豆丁笑着说。

  “哦!谢谢你,我一定会去的。”猫高兴地蹦起来。

  “老猫,你终于改变了!好啦,我们走啦!”说着,猫头鹰驮着豆丁向那些寄居在屋顶上的小棚屋飞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