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鲸斯巴达克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晚,银色的月光洒满海面。浮在水面上的公蓝鲸骑士醒了,看到躺在身旁的妻子雅典娜还在梦中,便情不自禁地端详起她来。雅典娜一副安详的神态,脸上挂满甜美的微笑,仿佛一不留神就会笑出声来。“看来她做了一个美妙的梦。”骑士的心里感到暖融融的。

  自从妻子怀孕以来,变得温柔、娴静了,甚至心胸也变得宽广了。她不再像过去那样任性和挑剔,即便在饿肚子的时候,也从不嚷嚷,总是默默地忍受着。这样看来,做了母亲的蓝鲸和蓝鲸姑娘的区别真是大呀!一想到不久就要有一个儿子或女儿的时候,骑士的内心便激动起来,他兴奋地摆了摆那条漂亮的尾鳍,轻轻地拍了拍水面。顿时,平静的水面被击打得噼里啪啦直响。

  机敏的母蓝鲸雅典娜被惊醒了,她抬起头,朝四下里张望。

  “对不起,亲爱的,吵醒你了。”骑士歉意地说着,将巨大的尾鳍藏进水里。

  “不,骑士,我该醒了,正是时候。”

  “你看,今晚月色那么美,又风平浪静,咱们可以游得远一点,去大冰架(冰层非常厚)那一带转转,顺便吃顿像样的晚餐。”骑士快活地说。

  “嗯,真是好主意!”

  于是,蓝鲸骑士和妻子游向一百公里远的深层冰架一带。一路上到处飘浮着形状各异的冰山和大块头浮冰,因此,他们游得很慢。尽管这样,当两头巨大的蓝鲸游过去时,身后海面上,仍留下一条水流汹涌的宽阔水道,直到很久之后,激荡的水面才渐渐平复。

  “亲爱的,我想好了,如果你生的是儿子,我们就叫他斯巴达克。如果是女儿,就叫你的名字,怎么样?”骑士兴奋地说。

  “斯巴达克?就是那个为了自由敢向罗马宣战的人——斯巴达克吗?”

  “对,就是那个英雄。”

  “很好,就叫斯巴达克,我喜欢这个名字。如果是女儿,真的还叫雅典娜吗?”

  “没有比这个名字更适合她了。”骑士愉快地说。

  “哦!我们家族已经有七位女士叫雅典娜了。嗯,作为继承者,我们的女儿应该也叫这个名字。”一谈起腹中的蓝鲸宝宝,雅典娜的心里便充满幻想,“她应该像我母亲一样美丽,她的皮肤应该如油脂一般细腻,发出钻蓝色的光泽,她的脊背上布满又细又密像水波一样的纹路,前胸也有十三颗雪一样白的斑点……”

  “但我觉得……我更希望……我想他可能是个男孩儿,我,我喜欢斯巴达克。我希望他像条‘小尾巴’成天跟在我身后……”

  听了骑士的话,雅典娜噗嗤笑了,“好吧,我的骑士,你真的需要个伙伴。那我就为你生一个斯巴达克!从现在起,我们要天天叫他斯巴达克,他就真的来啦!……”

  浪漫的骑士像个绅士似的吻了吻妻子的鳍肢,“谢谢你,我的公主。从现在起,我要让你吃得饱饱的,胖胖的,这样我们的小斯巴达克生下来的时候准是个胖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