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理解失约的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你和莉莉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你们总是一起放学一起上学,一起吃东西,一起写作业,甚至上厕所都一块去。这个周末你约莉莉到你家里来玩。你还特意让妈妈精心准备了点心、饮料、还有你们俩最爱看的图书。可是就在你满心欢喜的等待莉莉的到来时,莉莉却打电话说有事不能来了,你感到很失望。

失约的朋友失约的朋友

  A  开始怀疑你们的友谊

  莉莉不能来,你感到失望极了,你甚至开始有点怀疑她是不是像你一样那么重视你们之间的友谊——有什么事情能比来你家和你在一起更重要呢,何况这是你们早就约好的。她不能来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你也没办法。但是你心里仍会感到很不舒服,有点闷闷的,看着已经准备好的那些零食,你非常伤心并决定以后再也不约她了。亲爱的,此时的你“小自私”在作祟哦,一定要注意控制,我们不能过于在乎自己的感受,遇到问题要学会为他人着想,这样你才能做个合格的好朋友啊!

失约的朋友失约的朋友

  B 了解到底发生什么事,自己能否帮助她

  此时的你非常担心莉莉遇到了什么麻烦。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她不会不来的,这时你会抛开莉莉失约给带来的失落感,并询问她是否需要你的帮助。你相信莉莉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才不能赴约的,你们之间的小聚会随时都可以再约。

失约的朋友失约的朋友

  C 这是经常发生的事

  你很懂得把握朋友间相处的距离,你明白即使你们好得“像”一个人,可你们毕竟都会有自己生活的圈子,家人和各种琐事。她肯定有突发状况而无法参加你们的约会,所以你十分体谅她!如果她以后不愿意提起这件事,你也不会再追问。因为你要尊重朋友的隐私,这样彼此留有余地的友谊才会更长久。

失约的朋友失约的朋友

  悄悄话

  既然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既然她告诉你她有事不能来,那一定是有很紧急的事。是的,你很生气,也很失望,但记住,这不是背叛,知道吗?谁都有可能为了其他选择而放弃约会,你也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生活中本来就有很多突然的变化,况且你们还不是成年人,很多事情不是你们来左右的,这种情况就更容易发生了。

  当然,即使真的没有事情发生,她只是不想来参加你们的聚会了,所谓的突发事件只是一个借口,你也不要生气或者发火。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如果她做出了不赴约的选择,作为朋友,你要理解她。要用宽容地态度看待这件事情,并相信,只有这样的彼此尊重才能让友谊长存。所以们不妨向B和C学习吧,学习做一个贴心的好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