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事书重要的是故事不是英文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 

  第一本故事书:《Stanley》

  作者 Syd Hoff(书单第一阶段)

  这是我选给孩子的英文启蒙书之一。“A long time ago there were no houses and people live in caves。”(很久很久以前,还没有房子,人是住在山洞里的。)可是有一个山顶洞人叫Stanley,他不喜欢山洞,因为山洞好冷,睡在石头上好硬(这时书上画的就是Stanley将头枕在石块上,愁眉苦脸的表情)。有一天Stanley问其他的山顶洞人:“Why can't we find a better way to live?”(我们为什么不想办法过更好的生活呢?)可是其他人却说山洞已经够好了,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每个山顶洞人都拿着狼牙棒,不友善的样子。Stanley却与众不同,他喜欢种花、绘画,不只对人有礼貌,连对动物也很友善(这时插图画到他轻拍着一种动物的头,那竟是一只红色大恐龙)。

  其他山顶洞人很看不惯Stanley的举止,就对他说:“Can't you act more like a caveman?”(你不能更像个山顶洞人一点吗?)好像Stanley丢了山顶洞人的脸似的。结果,固执的Stanley就被同伴丢石头赶走了……一直找不到新家的他,最后开始盖起了房子,直到一切都就绪,书上那一页写着的是:“He loved his house. But he was lonesome. ‘I wonder how my friends are,’he said。”(他喜欢他的房子,但是他很寂寞。Stanley说:“不知道我的朋友还好吗?”)原先盖好房子的骄傲表情,顿时一扫而空。

  结局呢?有时候孩子们的故事,结局是什么一点也不重要。即便只是一个小小的故事,再简单不过的文字,每页不超过3句话,却都包含无限的人生智慧在其中。所以我才会说重要的是故事,不是英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