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着故事让孩子学会做人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 

  第四本故事书:《Fox All Week》

  作者 Edward Marshall/绘者 James Marshall(书单第三阶段)

  这个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只小狐狸,他是所有儿童故事书人物中我最钟爱的一个。我称这位作者的书是小孩版的《心灵鸡汤》,堪称幽默首选,为必买之书。“小狐狸”系列的每本书都有数个小故事,内容则绕着主角打转,这本就是描述小狐狸一周的生活点滴。其中一个故事《Wednesday Evening at the Library》(《图书馆的星期三下午》),叙述小狐狸和青蛙、小猪两个朋友在图书馆看书,大家边看边聊:“This is the funniest book I've ever read。”(这是我看过最好笑的书了。)接着小狐狸就狂笑不已,引来图书馆员斥责:“Control yourself!”(自制一点!)

  笑不可支是无法控制的情绪,于是连两个朋友也被请出了图书馆。“Fox got us into trouble。”(都是小狐狸害我们的啦!)“I couldn't help it。”(我也没办法啊。)正当青蛙朋友抱怨着,小狐狸感到无奈之际,突然,他们听到图书馆里传出大笑的声音。只见赶他们出来的图书馆员,“She's rolling around on the floor."(她正笑倒在地上打滚。)而手里拿的就是小狐狸刚才看的书。最后,只见绘图上有6只无奈的眼睛挂在窗户旁往里看,那眼神好像在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再简单不过的绘图,却酝酿着无限的大幽默在其中。

  在另一个小故事《Thursday After School》(《星期四的放学后》),小狐狸从家里拿了一盒雪茄,跟青蛙、小猪说自己常抽这东西,三人便一起抽了起来。“Soon they were as sick as dogs”(很快地,他们就觉得浑身不舒服。)这时小狐狸奄奄一息地说:“我不知道会这样……”“什么?!”“你不是说你常抽吗?”“我说谎了。”

  “That makes me hopping mad!”青蛙朋友气得跺脚,这时小狐狸勇敢地表示:“I won’t do it again。”(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最后一幕,只剩小猪不但没事儿地继续坐在墙上猛抽雪茄,还说:“It makes me look smart。”(这样让我看起来更聪明呢。)

  在我写这些文字时,两个孩子正钻进被窝。我一面写东西,一面在床边陪孩子入睡,是孩子最爱的事情之一。由于这本故事书就在手边,我于是顺便念给很久没听这个故事的孩子听,只见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对 “It makes me look smart。” 这个英文句子很感兴趣,一直反复说了好多遍。但他的中文评语,却是︰“他怎么说抽烟可以让他看起来聪明呢?是很笨耶!”

  孩子长大后抽不抽烟,父母是管不到的,但我想儿子走上这条路的机率应该比较小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