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到不公平的事是上前还是旁观(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你的班级里有一个胖女孩,很多男孩总是趁老师不在的时候欺负她,给她起外号。你是个富有正义感的好姑娘,你告诉他们,如果是他们自己受到别人的捉弄,他们不会喜欢那种感觉的,那么胖女孩儿一样不喜欢。但是男生们只是说“谁在乎?”或者是“闭嘴”

不公平的事不公平的事

  A 正义感遭受打击,束手无策

  富有正义感的你在男孩子面前受尽了打击,她们的不在乎让你很有挫败感,你觉得自己很丢人,最糟糕的是没能帮助胖女孩。可是亲爱的,千万不要因此沮丧,失去信心,此时的你虽然很好强,可是内心和情感还是很脆弱的,对于男孩子的不在乎好而不理睬,你完全不必放在心上,只要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已经很棒了。

不公平的事不公平的事

  B 鼓励她,只有她自己能够真正帮助自己

  你很懂得变通,找男孩理论没起作用,于是你迅速想出其他的解决办法。你鼓励胖女孩打起精神,勇敢地对给她起外号的男孩说“NO”。亲爱的女孩,你要知道尊严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取和捍卫的。你与其自讨没趣和男孩们理论,不如帮助胖女孩站起来,维护自己的尊严。

不公平的事不公平的事

  C 请教老师

  此时的你面对男孩们不尊重你的行为十分气氛,如果你自己的力量感到力不从心,那就和老师去商量一下吧,请教老师帮你分析这件事,来商量这件事到底怎样做才合适,是个很好的方法。

  因为告诉老师来狠狠地惩罚他们,让他们不要那么嚣张固然当场奏效,男孩们也因此收敛些,可是这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女孩,男孩们还可能把你当做下一个攻击的对象。

不公平的事不公平的事

  悄悄话

  你富有正义感真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你那么善良,见不得别人受欺负。可是帮助别人之前,一定要考虑一下自身能力,找到最好的帮助办法,避免帮倒忙或者给自己带来伤害。中国有句古话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意思就是我们要从根本上去帮助别人,所以在这里不妨学习一下B的做法,不断的鼓励胖女孩,让她发现自己的长处,积极看待问题,以防她会产生自卑等不良情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