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坚信自己是幸福的

http://www.sina.com.cn    《与孩子共享成长》 

  宝贝:

  或许20年后就不再有人这么称呼你了,应该叫你“baby”。那时候给你取这个名字费了我很大周章。

  你出生的时候,你的父亲53岁,你母亲的年龄我不知道。在医院出生的那几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看着你躺在保温箱里酣睡,看着你母亲痴傻地笑,我忽然意识到,亲爱的宝贝,当你懂得人情世事的时候,你会不会抱怨你的出身,会不会感觉上天不公平让自己降生到这样一个家庭,会不会内心产生自卑?

  宝贝,当你埋怨这一切的时候,请你想这样一个问题: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在爱着我!是的,宝贝,我和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面对你那张可爱的脸蛋,我会让你叫我妈妈,在你出生第二天的时候,我就学会了给你喂奶、换尿布。尽管家徒四壁,尽管你痴傻的母亲不知道让你叫她一声妈妈,你还是一样长大了,我这个小妈妈也答应你,我会让你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大学,会经常有新衣服穿……

  孩子,你知道你是多么的幸运吗?你8个月的时候,你父亲带你到街上玩,所有的邻居都很喜欢你,都会抱你,隔壁的伯伯过年在家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去看你,会亲你肉呼呼的小脚丫。你1岁半的时候,妈妈把你接到北京,你见到老头老太太都会很主动地叫人家爷爷奶奶,摔倒从来不哭,爬起来接着跑接着笑。一手带大你的姑姑每顿饭都是先把你喂饱,自己才开始吃饭。我每个周末都带你去游乐园和公园去坐你心爱的小汽车。宝贝,看你多幸福,我希望你可以一直生活在坚强、笑声里。

  和你说了这么多,估计别人都很迷茫我和你之间的关系。你的父亲是我的舅舅,我的妈妈是你的姑姑,舅舅老年得子,我多了一个小表弟,但是你的父亲没有能力抚养你。你从小就生活在我家里,我妈妈带你,你最先学会的是叫姑姑、姐姐。1岁半,你会自己走路,也会选自己喜欢的衣服穿,还有别人问你妈妈是谁的时候,你会很不知所措、会很迷茫,这时候你就会指着我,告诉别人我是你妈妈,然后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这一些小小的举动,我看在了心里,我知道1岁半的你已经有了一颗非常敏感的心。所以,在所有人的面前,我都会这么说“宝贝,妈妈回家了”“过来,妈妈抱”。

  慢慢地,你也接受了我这个“妈妈”,家里的辈分也就乱了套!但是每次你叫我妈妈的时候,大家都会很高兴,你也咧着你的嘴笑。

  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妈妈更希望你长大以后有健康、积极、快乐、自信的强大内心。还记得妈妈小时候,姑姑和姑父老是吵架,妈妈就很羡慕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的那种和谐、家里的那种温馨,很害怕和同学谈及自己的家庭。我的小宝贝长大以后或许会发现自己生活的环境是和别人不同的,年迈的父亲、痴傻的母亲、穷的叮当响的家,但是不应该因为这些自卑,不能因为这些不快乐。

  妈妈现在26岁,终于明白了,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改变不了自己的出生,那就改变自己的未来好了!所以妈妈会把这个道理在你懂事的时候就告诉你,相信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爱,相信自己的未来是美好、幸福的,相信自己有能力能给爱自己的人带来幸福。

  宝贝,说说妈妈给予你的希望吧!

  如果你将来有卓越的成就,我希望你是一个谦逊、平易近人的人,能友善他人、帮助他人,作自己最大的贡献给社会。

  如果你将来平凡一生,我希望你能淡定人生态度,自足常乐,健康是福。

  无论你成为什么人,我都希望你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好男儿,热爱生活,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和家人。孩子,无论你怎样,你都要善待你的母亲,虽然她没有正常的智力,没有给过你母亲的关爱和照顾,但是她给予了你生命,给了你追求一切的资本。

  宝贝,美好的看待自己所处的环境和自己未来的人生,好吗?

  (编者注:为了作者的幸福和孩子的健康成长,特意隐去真实姓名。)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