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城市天价幼儿园收费PK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幼儿园比大学还贵”、“越来越读不起幼儿园了”,这些感叹绝不仅仅是我们成都才有,近两年,全国各城市都有天价幼儿园的新闻出来,但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抱怨幼儿园涨价的是家长,对这些天价幼儿园趋之若鹜的也是家长。

  南京 年收费十万也抢读

  南京的恒海外国语幼儿园曾一度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热点,原因是他们一年的学费高达10万元,以一年两个学期,每个学期5个月计算,平均月收费上万。但报道显示,该园开学第一天,100多个名额就“销售一空”。

  郑州 一年100001元,还你一个神童

  在南京恒海外国语幼儿园开出高达十万元的天价之后,郑州“李俊杰超常教育”因收取每年10万零1元的天价和只收圆头的孩子被网上炒作的沸沸扬扬,据说,只需要一年100001元,该幼儿园将保证给你培养出一个“神童”。

  济南 年收费最高超3万

  当地记者对10家幼儿园进行暗访的过程中,发现仅有1家幼儿园每年收费4000多元,其他几家幼儿园的年收费都超过6000元,个别幼儿园甚至达到了3万多元。济南高新区一家民办幼儿园每月收费为1220元,一年下来,每个孩子至少也要花费14640元。如果需要乘坐班车,还要收每天5元的班车费。

  哈尔滨 年收费从1200元到12240元

  哈市目前各级各类幼儿园有1300余所,公办幼儿园约130所(包括国有、企业、事业、集体),其余的均为民办幼儿园。有的幼儿园每生每月最高收费竟达5000元,而有的小型幼儿园每生每月收费还不到百元。其中,哈市南岗区的英德威幼儿园的管理费以每月每人1020元的标准居全市民办幼儿园之首,阿城区龙涤新世纪幼儿园的管理费以每月每人100元标准成为最低。

  上海 高价牌迭出

  上海的示范性幼儿园每月收费在800元左右、一级幼儿园每月收费在500元左右、二级幼儿园每月收费则在300元左右,不同的等级、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年龄段都有着不同的收费标准,但一般不超过每月800元,而这些收费标准是由各区物价局根据市教委要求强制规定的。

  而上海的民办托幼机构、小托班纷纷打出“高价牌”,每月收费少则一两千元,多则四五千元,收费标准基本都在公办园之上。并且很多民办幼儿园都有校车接送小朋友上幼儿园,幼儿乘校车并每月交纳100到300元不等的乘车费。延长服务还要另外加收每人每月25元-35元的托管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幼儿园  收费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