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有效率父母的共同特点

http://www.sina.com.cn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重新设计你的角色

  明尼苏达大学鲁斯·托马斯博士和贝蒂·库克博士的研究发现,最有效率的父母,我叫他们情感教练,具有以下共同点。

  

敏感

他们懂得子女的情感和情感产生的原因,他们认真倾听并且将心比心。

反应正确

他们的反应完全针对子女。如果子女害怕,他们让子女感到安全。如果子女紧张,他们使子女平静。但他们不宽容对别人不尊重的行为,他们明确强调自己的边界。

互惠

在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中有给予也有索取。父母尊重子女的感受并教他周到考虑别人的情感。

支持和鼓励

他们懂得学会正确处理情感需要时间和努力,支持和鼓励孩子去实践。

 















以上这些做法可以帮助子女成长,形成积极的自尊心,更重要的是建立健康的关系。

  最没效率的父母,那些我叫他们冷血人的父母有以下共同点。

  

迟钝

他们注意不到孩子的感受或误解他们。

反应错误

他们的反应不针对子女的感受。他们也许是故意忽略或作出不相关的反应。子女的感受或需要对他们并不重要。他们可能会说:“我不管你热不热。我反正不热,所以你不能脱毛衣。”

侵犯

他们的行为是侵犯性的。他们不停地唠叨,提要求,不给子女留空间和考虑的时间,他们使子女喘不过气来。

统治

他们制服子女而不是支持他们。
















托马斯博士和库克博士发现,最没有效率的父母,也就是那些冷血人,使子女受到伤害。孩子发育慢,自尊心受损,经常愤怒和充满敌意,拒绝与父母合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