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的男子气概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如何帮助男孩成长为男人》 

  健康的男子气概什么样?

  不计个人得失,无论艰难险阻、压力重重,男儿当行其必行之事,此乃一切美德之基本。

  ——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

  非常多的男孩,在迈向成人世界的过程中,对于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扮演毫无概念。对于那些生活里没有男性榜样的男孩而言,这种情况尤其是灾难性的。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训练男孩做好准备,以成为家庭的供养者和领导者。未经训练的男孩如同风中的树叶,到处飘荡,永无安宁。男孩需要懂得作为男人、父亲和丈夫意味着什么,也要知道如何实现这些角色。男人世界令孩子们感到恐惧,那些训练充分、知识丰富的男孩将信心十足地去尝试新的角色;那些未经培训的男孩将只能轻信他人的建议,而那些建议往往大多数都是不健康的。

  男人的一个神圣职责就是保护他的家人免遭苦难。没有学会这一点的男孩(或者生活中有坏榜样的男孩)将很难理解和适应这一职责。同时,他们将无从体验那种履行了自己职责之后的满足感和作为男子汉的自豪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