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男孩开战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如何帮助男孩成长为男人》 

  在过去的三四十年里,一直或明或暗地存在针对男孩和男性特征的攻击。激进的女权主义者们宣称,男孩实际上都受到了睾丸酮激素的毒害,他们那些正常的男性行为都被贴上了控制和虐待女性的标签。正如《内心狂野》(Wild At Heart)一书的作者约翰·埃尔德雷奇(John Eldredge)所言:“为我们社会广泛接受的看法是,男孩的攻击天性是遗传下来的恶习,我们必须加以改良,使他们的行为更接近于女孩那样。”

  一些知名心理学家,例如玛丽·皮弗(Mary Pipher),在她的作品《复活奥菲利亚》(Reviving Ophelia)中似乎暗示:女孩在生活中的所有不利局面,都是由于男孩的过错造成的。她的书极大地影响了整整一代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

  美国企业研究所专职学者克里斯蒂娜·霍夫·萨默斯(Christina Hoff Sommers)以对当代女权主义的批判而知名,她写道:“对于美国男孩来讲,这是个糟糕的时代。在新千年开始之际,美国女足振奋人心的胜利成为美国姑娘精神的象征;而与此同时,发生在男孩身上的标志性事件,却是哥伦拜恩中学的枪击案。”她继续谈道,媒体和女权主义者已经将男孩描绘成了社会的害群之马以及种种弊端的罪魁祸首,许多利益团体所极力鼓吹的最终解决之道是,必须通过在公立学校和其他相应机构推进社会工程项目,以根绝男孩身上天然的男子化行为。

  我们的社会对男孩和年轻男子怀有最大的怀疑态度和恐惧心理。由于总被误解,他们无法培育出正常的自尊心来,导致他们要么畏缩不前,要么不胜挫折而爆发。

  我们的文化已在多条战线上对男性特征宣战。例如,几乎所有的电视节目、广告和电影都以反面手法描绘男人,男人要么被描绘成施虐成性的疯子,要么被说成是昏聩无能的白痴。而且这些描绘往往披着幽默的外衣,使之从心理上和社会认同上都能为大众所接受。诚然,其中的一些批判是中肯的,但我所担心的是,有大量的青少年,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根本没有接触过积极的男性,他们将如何抵消这些宣传所造成的影响?既然媒体对孩子们具有巨大的影响力,那么这些年轻人对男人、丈夫和父亲将会有怎样的设想?他们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男孩对自己做何感想?女孩将喜欢何种类型的男孩?

  由于文化的变迁,男人的角色也在不断地演化,而如今,男人对于社会对他们的期望感到迷惑。坦率地讲,女权运动在带来了许多急需的变化的同时,也摧毁了传统的男性形象,却又无力提供新的偶像以替换之,它们直接或间接地在一代青年中,妖魔化了许多真正的男子气行为。

  男性从媒体、教会、左右各派政治势力、政府甚至教育系统中,接收到了各种矛盾的信息。我们已经产生了整整一代毫无榜样指引的男人,如果他们的儿子也如此长大,则会发生什么呢?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