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女培养手册》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儿女培养手册》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图书基本信息

  作者:李师江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书号:978-7-214-06444-8

  定价:28.00元

  图书分类:家庭教育

  编辑推荐:

  独创“人文务实教育法”,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和健全的人格,而且还能在应试教育中轻松胜出。

  确立家庭教育4大基石,奉送5大锦囊妙计让孩子学习能力急速蹿升。

  直面家庭教育7大误区,揭示其对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的重大危害。

  颠覆众多传统观念,让家庭教育变得更为精确,精准,精辟!

  精彩看点:

  l 家庭教育4大基石:团队精神;责任感;判断力;爱的能力。

  l 提升学习能力5大锦囊妙计:学习兴趣;专注力;记忆力;理解能力;应用能力。

  l 家庭教育7大误区:把孩子当宠物;拿孩子跟别人比;赢在起跑线上;玩具越多越好;不可以看电视;不让孩子哭;舍不得孩子受挫。

  l 进入孩子的世界,在那里,你才有发言权

  l 家长要有健康的价值观,并且要与儿女共享

  l 差等生必有其他禀赋,父母要善于发现

  l 你认为的“坏习惯”不一定是坏习惯

  l 把适当的压力交给孩子,让他适应人生阶段性的失败

  l “逆反心理”,一个政治不正确的歧视性语汇

  l 让孩子早点和金钱发生关系,但必须是正确的关系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培养优秀儿女的经典指南。作者立足于中国家庭教育的现状,历经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把古今中外的教育理念融会贯通,创造性地提出了“人文务实教育法”。采用这种方法教育孩子,不仅能够让孩子在当前的应试教育制度下轻松胜出,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拥有健全的人格。

  在此基础上,作者还确立了家庭教育的四大基石——团队精神、责任感、判断力和爱的能力,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能抓住这些关键,所有的父母都能轻轻松松教子,孩子也能够一帆风顺地成长。另外,作者还直面家庭教育中的诸多误区,并分别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让家教变得更为精确、精准和精辟。

  新书快讯:

  书名:儿女培养手册(让家教变得精确、精准、精辟!)

  作者:李师江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书号:978-7-214-06444-8

  定价:28.00元

  图书分类:家庭教育

  《儿女培养手册》是一本培养优秀儿女的经典指南。作者立足于中国家庭教育的现状,历经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把古今中外的教育理念融会贯通,创造性地提出了“人文务实教育法”。采用这种方法教育孩子,不仅能够让孩子在当前的应试教育制度下轻松胜出,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拥有健全的人格。

  在此基础上,作者确立了家庭教育的四大基石——团队精神、判断力、责任感和爱的能力,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能抓住这些关键,所有的父母都能轻轻松松教子,孩子也能够一帆风顺地成长。在本书中,作者还直面家庭教育中的诸多误区,颠覆众多传统观念,揭示其对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的重大危害,并分别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让家庭教育变得更为精确、精准和精辟。

  另外,在形式上,本书采用了全新的表达方式,培养儿女的大道理在作者笔下化为亲切、幽默、风趣的知心话,读来如沐春风,尤其适合繁忙的70后、80后父母,也适合爷爷奶奶这样的隔辈教育者以及育儿阿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