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儿女培养手册》

让家教变得精确、精准、精辟!

本书是一本培养优秀儿女的经典指南。作者立足于中国家庭教育的现状,历经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把古今中外的教育理念融会贯通,创造性地提出了“人文务实教育法”。采用这种方法教育孩子,不仅能够让孩子在当前的应试教育制度下轻松胜出,更重要的是还能够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拥有健全的人格。

在此基础上,作者还确立了家庭教育的四大基石——团队精神、责任感、判断力和爱的能力,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能抓住这些关键,所有的父母都能轻轻松松教子,孩子也能够一帆风顺地成长。另外,作者还直面家庭教育中的诸多误区,并分别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让家教变得更为精确、精准和精辟。                          [发表评论]

本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每本28.00元

作者简介 更多>>

李师江

毕业于北师大中文系,热衷于教育学和心理学,并将两者结合起来研究。十年来深入了解中国各个阶层的家庭教育问题,探索出“人文务实教育法”。

已出版长篇小说《逍遥游》《福寿春》《中文系》《福州传奇》《三坊七巷》等。其中《逍遥游》,获得2006年“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精彩看点

  • 家庭教育4大基石
  • 提升学习能力5大锦囊妙计
  • 家庭教育7大误区

前言和目录 更多>>

我关注教育,源于长久的心结。首先,是源于身边的人和事。比如我少年时最好的朋友之一,变成了几进宫的人。虽然在他自己看来,这没什么大不了,进去几年跟上大学一样,都是锻炼,都在成长,出来照样威风八面。但在我看来,在他父母看来,或者在读者朋友看来,这绝对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正因为我们是至好,彼此了解成长处境,我认为他的问题归根结蒂是家庭教育这一块出了问题。

内容选摘 更多>>

如果孩子的发展方向与你的愿望相悖,以后就越来越不对,你对孩子的培养就成为与孩子的斗争,你半辈子都在斗争,孩子半辈子也在斗争,成了冤家。这就说明你自己的价值观不对,需要调整。很多家长为什么教育不好孩子?并非文化程度不够,知识不够,而是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对孩子的要求不是迁就就是霸王硬上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