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提升孩子的专注力?

http://www.sina.com.cn    5分钟玩出专注力 

  ★ 诀窍1给孩子更多机会动动手、动动脚

  父母应该让孩子从小就凡事自己来,自己提东西,自己爬楼梯,自己跨过水沟。这样孩子能有很多机会让大脑学会控制身体大肌肉的运用,将来自然四肢灵活、手脚利落,进而也能提升专注力。

  ★ 诀窍2鼓励孩子多爬行

  爬行的动作能训练孩子的平衡感,并刺激大脑的联结,使孩子将来有能力专心学习。如果想让小孩子多爬行,可以用游戏的方式来引导他,例如,孩子七八个月大开始学爬时,父母可以在前头利用有声音的玩具吸引孩子,或者跟在身旁陪他爬来爬去。即使孩子比较大了,也可以多玩爬行的游戏,例如玩乌龟爬行比赛,用枕头绑在背上,然后看谁爬得快。

  ★ 诀窍3运动也要适量勿过度

  虽然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进行大动作的训练,不过,也不要训练得过了头,例如要孩子在操场跑10圈、跳绳跳300下,可能会造成孩子肌肉酸痛或运动伤害,这样就得不偿失了,而且说不定会让孩子对运动产生反感,觉得这是痛苦的魔鬼训练。

  ★ 诀窍4参加运动或律动课程班

  如果家长本身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带领孩子运动,也可以陪孩子去上游泳班、律动班、轮滑班、舞蹈班等,让孩子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培养正确的运动方式及习惯。

  ★ 诀窍5四肢发达头脑不简单

  有人觉得四肢发达就会头脑简单,所以,可能认为不一定非要让孩子有很好的肢体能力。其实,事实证明四肢发达的人头脑都不简单,就像姚明除了要具备非常好的投球技术之外,还必须临场判断该用什么球路来应对不同的对手,而且他必须有很沉稳的性格及成熟的思想。我们不一定要培养孩子成为运动员,但是通过运动让孩子有良好的体力及专注力是很好的方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