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具有五种重要品质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对儿童来说,信任、耐心、责任感、自信心、投入是最重要的5种品质。具体的做法是:

  一、信任:培养孩子对人的信任感,可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例如,搂抱孩子的时候让他有强烈的安全感,使他对陌生的世界产生信任,渐渐在内心建立起对人的信任。对幼儿来说,建立信任感的有效方法就是多给他一些关注。

  二、耐心:首先,父母要记住自己是孩子的榜样,如果父母做事无规律,你能期待孩子做事井井有条吗?还可以通过和孩子交谈帮助孩子认识问题,培养耐心。如果孩子因为搭不好积木而发脾气,把积木扔掉,父母可以告诉他,把积木扔掉也解决不了问题,然后引导孩子完成积木搭建。

  三、责任感: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可以从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入手。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会越帮越忙,自己5分钟能做好的事情孩子半个小时都做不好,所以不让孩子动手做事,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四、自信心:让孩子建立自信心的最好途径是让他独立完成适合其年龄特点的一些事情。到了合适的年龄,试着让孩子为自己的事情做决定。

  五、投入:孩子的投入素质就是让孩子知觉他人的感受。知觉他人的感受是建立良好社交关系的基础。3岁以前的孩子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他们只能从自身出发感受世界。通过自身的感受来理解他人的感受,这样容易被孩子接受。 (东丽二幼供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品质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