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忽略子女对你的依赖

http://www.sina.com.cn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不要忽略子女对你的依赖

  “那个女孩的父母是怎么做的?”彼得想知道。

  安妮很幸运,她的父母并没有马上采取行动。他们回忆了自己的反应,当我们在电话里谈时,他们发现通常安妮睡觉很容易,很少哭闹。那一次看来确实有问题。于是我们谈到他们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他们告诉我安妮的母亲还有两个星期临产。这次怀孕很不顺利,整个夏天安妮的母亲必须卧床休息。她起来时只是去厕所、淋浴或躺在沙发上。安妮很害怕,她是一个活泼爱动的孩子,但突然间她只好停下。母亲不能陪她玩,夏天大部分时间她只能坐在沙发旁边的摇椅里,呆在朋友或邻居那里。现在母亲快临产了,为了让她有所准备,她的父母告诉她爸爸妈妈会在半夜去医院让婴儿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他们的朋友珍妮特会来陪她。

  当安妮的父母讲述这些时,他们发现安妮确实很害怕。为了安慰安妮,他们陪着她,轻轻拍她,直到她入睡。他们这样做了两个月,直到婴儿降生。当一切又恢复平静之后,安妮的父母逐渐缩短了陪她的时间,直到恢复以前老的模式,一个小故事,祈祷和亲吻。安妮不再反对。六个月之后我在一个商店碰到他们,安妮自豪地向我宣布:“我自己上床睡觉!”

  安妮的父母是很好的情感教练,他们明白安妮的感受和需要,采取的措施是针对这种感受的。他们没有逼安妮去做她做不到的事。当他们知道安妮的紧张程度回到了一个比较舒服的水平时,当他们相信安妮不再恐惧时,他们才开始逐步回到以前的模式。作为父母他们需要付出时间和耐心,这是事实。但是他们的女儿学到了很重要的一课。她知道当她害怕时爸爸妈妈可以帮助她。在她十六岁时,当她需要与成人谈谈她的同龄人做的那些使她不自在的事时,她仍会记得这一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