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做家务事时是否该给工钱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关键词:零用钱 金钱

  情境

  我有几个朋友会给孩子做家务事的薪水。我想知道孩子做家务事时是否应该给他们钱?

  思考

  你最后一次因为煮晚餐、洗衣服、打扫房子而拿到钱是什么时候?

  解决方法

  1 如果要付薪水给做家务事的孩子,那么当他们不想要钱的时候,他们就可以选择不去做家务事。”嘿,老爸!我这礼拜不需要钱,所以你可能要自己去倒垃圾和洗盘子。”我确信这一定不是你想要看到的结果,所以这是一个不付钱给孩子做家务事的好理由。而且你也不会想要让孩子认为,在生活中做一些日常差事都会有金钱奖励。另一个我不认为你应该付钱给孩子的原因是:孩子应该每天对家里做一些贡献,因为他们是家庭中有生产力的成员,而不是因为他们想要赢得几块钱。

  2 可以为想赚钱的孩子提供一个有薪水的特别家务事清单,这个清单的内容应该是日常规定的家务事以外的任务。比如包括清洗车库、地下室或者顶楼;组装壁橱或抽屉;洗车;裁切优惠券;地板打蜡;把银器擦亮;修理破掉的东西;洗窗户;擦亮鞋子;或清洁冰箱等等。如果你有在做生意,也许可以提供孩子另一些有薪水的任务,例如,影印、贴标签、折东西或者排顺序、归档或者清洁工作。

  3 鼓励孩子在家附近找份工作。如果孩子有动机想要赚钱,在邻居那里可以找到很多机会,可以考虑帮忙照顾宠物、整理庭院、当保姆、洗车、送报纸,以及其他临时工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