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哪些疾病会遗传给女儿

  核心提示:某些疾病可谓“有其母必有其女”。当然,你完全不必害怕。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完全可以打败遗传的力量。到底哪些疾病会遗传呢?

  关节炎

  美国华盛顿风湿病专家佩兴斯。怀特表示,类风湿性关节炎表现出很强的遗传性,吸烟会增加发病风险。手掌的骨关节炎也经常是遗传所致,而膝盖的骨关节炎更多取决于体重和运动。

  乳腺癌和卵巢癌

  如果母亲的乳腺癌发生在绝经前,那么女儿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更大。为了防患未然,40岁以后每年要照一次乳房X线照片;宫颈涂片检查推荐每年一次。

  蛀牙与牙龈疾病

  遗传因素占蛀牙风险的45%以上,有些导致蛀牙的细菌甚至在家族内传播。牙龈问题有39%的遗传性。有口腔疾病家族史的人应至少每两年看一次牙,坚持每天刷牙两次、用牙线剔牙一次,并考虑使用漱口水。

  抑郁

  根据《普通精神病学文献》的一份研究,抑郁症的遗传几率为40%。因此,我们凡事最好多考虑应对策略而不是一味消沉。要把冥想、沉思作为每日必做的功课、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多做有氧运动、多摄入欧米伽3脂肪酸可消除抑郁情绪。

  心脏病

  如果母亲在65岁之前患心脏病,那女儿心脏病风险将增加25%-30%。当然,心血管疾病只有一半的因素来自遗传,其他则是体重、饮食、锻炼等可以掌控的因素。

  更年期综合征

  一项针对2400名女性的调查发现,患上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中,至少一半与遗传有关,而且潮热、夜间盗汗等症状亦表现出遗传性。

  偏头痛

  如果母亲患偏头痛,那你的发病风险比其他人高出2-3倍。如果她的发病年龄小于17岁或者症状严重,那么你的风险会更高。患病风险高的人要密切 关注各种诱因,包括每月激素水平的变化、天气的波动、睡眠质量和饮食(咖啡因、酒精等),也可请医生开一些预防性药物。

  骨质疏松

  如果母亲的骨密度较低,女儿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加倍。风险高的人除了每天补充1000-1500毫克的钙与至少1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外,还要多吃果蔬。每周做2-3次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可增加骨密度。

  酗酒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戒瘾专家迈克尔。维沃表示,酗酒者的女儿日后酗酒的风险比其他人高3-4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遗传  宝宝  母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