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不实用的婴儿用品排行榜

  初为人父母,尤其是年轻的妈妈们,总希望给宝宝最好的。于是大批大批的宝宝用品被妈妈搜罗进家。但事实上,这一大批婴儿用品真的都用到了吗?

  宝宝健康地来临到世间是父母们最大的喜事。尤其在中国普遍只有一个孩子的情况下,父母们恨不得给自己小孩吃最好的,穿最好的,住最好的,出去也要最漂亮的。于是乎,在商家的大力推荐下,在亲朋好友的介绍下,在自己看到琳琅满目的婴儿用品砰然心动下,在宝宝诞生到宝宝成长期间,再不会购物的妈妈也会患上购物症。各种漂亮的婴儿装,各式婴儿用品,各种吃的穿的用的,家里的婴儿用品堆成了一堆。等到某个时间妈妈整理宝宝物品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买了一堆宝宝压根不用甚至没用上的,算一算还值不少钱。那么,哪些宝宝用品最不实用呢?小编根据妈妈们历来的说法,整理了一个最不实用婴儿用品排行榜。哪些婴儿用品上榜了呢?我们赶紧都来看看吧。

  一、安抚奶嘴

  吮吸是宝宝与生俱来的、除了哭闹之外唯一的表达方式,父母们常会看到宝宝吮吸奶头却不吃奶或吮吸手指的情况,这其实是宝宝在安慰自己。而为了卫生、安全起见,妈妈们通常会给宝宝买一个或几个安抚奶嘴,但是结果……

  琪妈妈:安抚奶嘴,不知道别的宝宝喜欢不,反正我女儿是不愿意用的,放进去就吐出来,宁愿吸她的小拇指,尝试了很多次,还是没有……可恨的是我刚好碰上商家促销,买了一整套……现在只能给她当玩具了。

  英宝妈:我宝对安抚奶嘴是情有独钟,但最后的结果是,等她稍大了还叼着个奶嘴在嘴里,别的妈妈看了怪怪的。现在给他戒奶嘴,一拿开就哭个不停,烦死我了,早知道当初就不要买了……

  小编点评:看来安抚奶嘴使用有利有弊。如果考虑给宝宝用安抚奶嘴或正在用的妈妈要注意了。专家建议使用安抚奶嘴最好不要超过2岁,如果宝宝2岁以上还不肯放弃安抚奶嘴,大多是因为宝宝接触事物过少,缺少陪伴,多给宝宝找朋友就对了。

  小贴士:如何选择安抚奶嘴

  1、安抚奶嘴的大小

  宝宝颌骨在第三个月后发育停滞,一直到10岁左右才再次发育,所以安抚奶嘴不可过大。宝宝出牙后使用的安抚奶嘴应该更加弯曲,更加纤细。

  2、硅胶还是乳胶

  这两种材料都是健康安全的,硅胶无色透明,不易老化。乳胶有些橡胶味道,但是更加柔软耐咬。可以根据宝宝喜好自由选择。也可以根据宝宝吃奶用的奶嘴来选择。

  二、袖套、小围裙

  这些婴儿用品自然是为了防止宝宝流口水各弄脏自己手手而设计出来的。但在实际生活中真是那么方便吗?我们来听听妈妈们的说法吧。

  真真妈:说实话,确实是不让宝宝口水流得到处是。但是对于妈妈来讲却痛苦多了,还不如换衣服方便……

  李子:原本以为很方便,谁知道我那小家伙却是折腾人,闹半天都不让换,只好束之高阁了。

  小编点评:看来,这些配套用品的使用,也得看宝宝的性格啊!

  三、牙胶、磨牙棒

  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提示着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龈的覆盖,所以在这个时间里,可以供给婴儿一些磨牙饼干,帮助乳牙萌出,改正咬奶头的现象,而同时也及时地训练了婴儿的口腔咀嚼功能。

  而为营养和安全着想,商家们也推出了各种牙胶和磨牙棒,但是宝宝们似乎不太欢迎……

  鑫妈妈:牙胶,所谓磨牙的,就是孩子的一个玩具,玩两天就扔了。买了磨牙棒也是一样,宝宝不吃,都让妈妈消费了……

  玲妈:本来觉得挺有用的,谁知宝宝噎到了!就再也不敢给她吃了。

  小编点评:宝宝磨牙的东西,除了牙胶和磨牙棒,还有许多东西可以使用。比如许多磨牙饼干,可能更受宝宝欢迎。

  四、隔尿垫

  顾名思义,隔尿垫就是为了防止宝宝拉在床上的东东。那么,有了纸尿裤之后,是否还有很多妈妈会选择呢?

  燕妈:买回来用水试了几张,根本不好用,表面都是湿湿的。后来就没用了。

  秦秦妈:还行。不过就是透气性不够,宝宝容易红屁股。

  小编点评:其实隔尿垫对于妈妈的作用还是挺大的,尤其是有些宝宝喜欢在妈妈给他换纸尿裤时拉尿拉便便,这时有隔尿裤就好很多了。关键是要学会使用,可以铺在床单下面,另外,隔尿垫也要尽量选择那些品质较好,透气性较强的,以免宝宝红屁股。

  五、软软的婴儿鞋

  宝宝的鞋子当然是舒服至上。妈妈们通常也会准备一大堆,但对于舒适的概念却不是那么地明确,以为越软越好,结果呢……

  奕妈:买了好多漂亮的小鞋子,还没来得及穿就小了!又没地方送人,真是后悔。而且有些毛绒绒的鞋子又太软了,绑都绑不住,宝宝一走路就成“踢踏鞋”了……

  辉妈妈:鞋子真的不能买太多,更不能买太软的。看起来舒服,宝宝穿起来却不舒服。

  小编点评:鞋不在多,在于精,给宝宝准备的鞋子,一般两三双就够了。

  六、温奶器

  为了让宝宝喝得更舒适,妈妈们给宝宝准备了温奶器。但是看起来,似乎并不那么方便……

  汪妈妈:老实说,每次都要热很麻烦,还不如放在开水里面热一下……

  雅妈:慢啊……而且温度好像也不那么准确的,还是凭经验来吧。

  小编点评:如果有耐心的妈妈,用温奶器还是比较好的。但貌似细心的妈妈用开水热也能达到一样效果。而粗心的妈妈,是不会使用这玩意的。

  七、吸鼻器

  在现代社会,由于都市空气不好,加上鼻过敏等再病患者日益增加,使得鼻腔分泌物夹杂著灰尘,尤其婴幼儿不会擤鼻涕,乾燥后而形成鼻屎,阻塞鼻道。所以吸鼻器对于婴幼儿来说是一个安全而科学的用品。可是宝宝们却好像不怎么适应……

  秀秀妈:用这个吸鼻器真的不是一般的烦啊。每次都要弄好久,宝宝不让碰,可能是觉得不舒服,但用手抠又怕伤害了他,真是两难。

  丽妈妈:超级不用好。买回来宝宝根本不让用,只好扔一旁了。

  小编点评:宝宝鼻塞的时候,妈妈可以先用热毛巾来敷鼻子,或是用婴儿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者在宝宝的鼻腔中滴入一两滴奶水,然后在用吸鼻器,这样鼻涕会比较容易出来。

  严重鼻塞时,建议宝宝吸一点潮湿的水蒸气,可以利用浴室放热水弥漫的 蒸气,或是使用妈妈美容用的蒸脸器喷出来的蒸气,吸个三、五分钟后,再清除鼻涕。这种解除鼻塞不适感的效果,会比光用热毛巾敷鼻子好很多,并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八、婴儿坐便器

  坐便器是为了训练宝宝便便的能力。但是日常生活中却也让妈妈操了不少心……

  妙妙妈:我宝宝10 个多月了,现在培养他用坐便器。但是又担心以后2 岁上幼儿园,他不习惯蹲着解手——因为幼儿园可不会提供坐便器器啊!

  宇妈:宝宝不听话,根本不愿意坐着便便,还是直接拉在裤子上。

  小编点评:宝贝用坐便器尿尿确实是要早些训练。最好不要选择在冬天,因为衣物过多,对于宝贝大人双方都不方便,而且PP易着凉。可以买只架在大马桶上的儿童坐便器,宝贝抓着手柄,便便又直接进大马桶,让人省心。

  九、尿布兜

  就是白天用来穿在宝宝身上装尿布的。实用吗?

  亲亲妈:买了几种品牌的,最后一种比较适合宝宝。但听说有妈妈自制的更好,我没有那么心灵手巧,只好浪费Money……

  雯妈:不好用,宝宝穿着容易红屁股。买来就后悔了。

  小编点评:尿布兜还是不错的产品来的!只是要注意宝宝的身型大小,这方面可以多多咨询店员,另外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好的。

  十、定型枕

  定型枕自然便是给宝宝纠正头型用的。但是事实上,很多家长排斥这种东西,尤其是老一辈的更是。可是它的作用到底怎么样呢?

  福妈:就是不清楚定型枕有没有用啊?奶奶一直反对,结果买回来了也不敢给宝宝用。

  群群妈:不大放心给宝宝用。但宝宝头又好像有点偏了,真是纠结……

  小编点评:凡事预防为主,如果宝宝一出生,爸爸妈妈就注意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睡姿和枕头,就可以省去许多麻烦,使宝宝拥有一个完美的头型。 选择合适的“睡姿”,是矫正宝宝头型的主要方法。在谈论“睡姿”前,首先要告诫爸爸妈妈的是,千万不要让宝宝只习惯某一种睡姿,一旦这种姿式固定下来,要想纠正将难上加难。如有的妈妈听说宝宝应该右侧位睡觉,就一直让宝宝这样睡,结果头睡偏了,习惯也很难纠正了,所以一定要让宝宝适应各种睡姿,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就这样做。

  小编总结:以上十大最不实用婴儿用品,你家占了几样?又有哪几样是你确实觉得不实用的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婴儿用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