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喂养完全方案》(0~3岁)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宝宝喂养完全方案》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  宝宝喂养完全方案(0~3岁)

  丛书名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

  ISBN  978-7-5080-5873-3

  中图分类号  婴幼儿—哺育  TS976.31

  编/作者  于松 主编

  出版者  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9

  开本  787mm×1092mm   1/16

  定价  45.00元

  装帧  平装

  系列书介绍: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配有大量手绘漫画,以“朵朵”一家为线索,生动表现了80后初为父母的喜悦与苦恼。另外,本书系文字力求规避生涩的专业术语,用日常用语、手绘插图解释艰涩的医学术语,可读性强,亲切易懂,可操作性强。第一套共9种图书,完整涵盖了孕产育儿的各个方面,如孕期准备、胎教方案、母婴营养保健、育儿完全指导、亲子游戏以及婴幼儿疾病护理等。

  本书内容介绍:

  本书从宝宝吃什么入手,详细而全面地介绍宝宝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喂养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依据宝宝不同成长阶段的营养需要,讲述喂养方法、食物制作以及喂养重点。

  前言

  准爸、准妈经过漫长孕期的努力准备,终于迎来了朝思暮想的新生命。“孩子是父母甜蜜的负担”,从此以后,新手爸妈乐趣无穷,而同时担心也无尽头,尤其是对于如何喂养出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实在是忐忑不安。

  宝宝体质是否健强,智力是否优异,一方面取决于先天遗传因素,另一方面还取决于后天调养。不一样的生长发育阶段,有着不一样的喂养方式;不一样的辅食添加,造就了不一样的成长基础;不一样的选择,架设了不一样的成长平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3岁前的宝宝喂养得当与否,将影响其终身!

  首先,本书从父母角色的转换开始,以宝宝生长发育的时间为顺序,以生活情景再现导入,根据宝宝每一阶段的生长发育特点,详细介绍各个阶段的喂养和护理知识,为新手爸妈提供了一套科学、实用的宝宝喂养方案,旨在回答新手爸妈遇到的关于宝宝喂养的关键问题,涵盖了众多关于宝宝喂养方面的知识和最新资讯。

  其次,本书从宝宝身体发育、健脑益智的需要出发,指导新手爸妈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科学合理地控制宝宝的饮食,让宝宝从各类食物中获得必需的养分,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最后,本书还针对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疾病,介绍了相应的食疗及预防指导,供广大家长参考借鉴。

  本书风格时尚高雅,设计新颖别致,版式轻松活泼,内容精辟周到,语言通俗易懂,实用性和指导性兼具,力求成为“宝宝科学喂养的圣经”。

  我们深信:科学的喂养,会让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取之有道;而均衡的膳食,则会全面提升宝宝的免疫力。阅读本书,你将会在专家的指导下,轻轻松松喂养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推荐语

  科学喂养,有效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均衡膳食,全面支持宝宝体格发展

  新手爸妈必备科学喂养指南

  专家指导,关注宝宝健康第一步

  (1)合理喂养是指在膳食中保持各种营养素的合理比例,适应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让孩子保持充沛活力并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既不会发生营养缺乏,又不能营养过剩。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

  (2)缺少母乳喂养,尤其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中缺少母乳喂养,是婴儿发病和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不适宜的辅食添加更加大了这种危险。其终生影响还包括学习成绩差、劳动生产力下降以及智力和社会能力发展受到损害。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3)家长们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把无谓的精力和金钱花在给孩子吃保健品上。此外家长应该认识到:“如何喂孩子”比“给孩子喂什么”更重要。婴儿的喂养要遵循“多元化”和“适量”的原则。

  ——中国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理事:蒋一方

  (4)从宏观和长远的角度看,营养不仅影响人民的体质、智能、发育和健康程度,也影响着整个民族的竞争力与创造力以及社会的文明进步和经济发展。

  ——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赵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