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不要把绳子绕脖子上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表姐来看姗姗的时候,脖子上戴了一条小珊瑚珠项链,红红的,在光照下闪闪发亮,姗姗看了特别喜欢。

  表姐走后,姗姗想也许自己也能做一条好看的项链。于是,她找到一根长长的线绳,又翻出一堆小扣子,然后将小扣子都穿到了线绳上,五颜六色的也很好看。

  项链做好了,姗姗想把它戴到脖子上。于是姗姗开始一圈一圈地绕,项链越绕越紧,勒得自己要喘不过气来了。刚好妈妈进屋,连忙帮姗姗把项链取了下来。妈妈一边揉着姗姗的小脖子一边说:“不能把绳子绕在脖子上!如果勒紧了喘不上气来,那多危险啊!”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玩绳子。如果绳子在脖子上缠太紧或被绳子绊倒,都是很容易发生意外的。

  ② 不要穿脖子上带绳子的衣服。在玩耍的时候,如果脖子上的绳子勾到了别的地方,可能就会把自己勒住哦。

  ③ 别在脖子上戴挂饰。有的小朋友比较爱美,看见好看的小坠子就想挂在脖子上,这和衣服上的绳子一样,如果挂住了也会发生危险。

  ④ 不要把钥匙挂在脖子上。和前面的小挂饰一个道理,钥匙也最好不要挂在脖子上。

  考考你

  1. 你会不会把绳子绕在自己脖子上呢?

  2. 如果被绳子勒住脖子了你该怎么办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绳子  危险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