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送孩子入托该如何照顾

http://www.sina.com.cn    养育女孩 

  如何选择托儿所

  如果你觉得在未来几年内需要把孩子送去托儿所,那么最好在孩子出生之前就去合适的托儿所报名登记。定期去查看托儿所的设施情况,列出你认为必需的设施,并仔细查看托儿所的设施状况是不是符合你的期望。你需要考虑的问题包括:托儿所里的孩子给你什么印象?他们看起来玩得开心且充实吗?那些看护人员是怎样照顾孩子的?如果你也是个孩子,你愿意自己被送去这家托儿所吗?

  如果你不想把孩子送去托儿所,家庭看护会是另一种选择。家庭看护一般是在私人家中,孩子不多,大概只有五六个。找一位值得信赖的保姆帮你在家照看孩子也是一个好的选择。这样你就不用把孩子从睡梦中叫醒,让她受到你忙乱生活的影响。当然,请保姆的花费不小,但是你会觉得这笔钱花得有价值。在你请保姆之前,让她和你的女儿在一起待一会儿,给她们一些时间熟悉彼此。当孩子和保姆建立了和她与祖母、叔叔婶婶差不多的情感关系之后,你就可以很轻松地去工作了。

  当然,如果你的配偶能帮助你照顾孩子,那就更好了。但是,有一些因素让爸爸照顾孩子的情况比较难以实现:

  许多爸爸都不愿意放弃工作待在家里陪孩子。

  那些愿意减少自己工作时间的爸爸,可能找不到太多合适的兼职工作。

  大部分男性都会挣得比自己的配偶多,所以,如果父亲不工作,很多家庭就会遇到经济困难。

  在很多情况下,一些家庭的财政状况决定了他们不用考虑上面这些因素。但是,非常遗憾,这种“阴盛阳衰”的氛围会影响到下一代。

  许多父母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每天都只能见到对方短短几个小时,这就意味着他们要付出更多努力以维系彼此之间的关系。

  从事某些职业的母亲可以在家中工作,现代科技使SOHO成为现实。如果你能决定自己每天工作多久,能自己制定并遵守关于工作时间和家庭生活时间的规则,在家工作听起来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然而,如果你在家工作,却无法很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那么,你和整个家庭都会受到影响。女儿受到影响是因为她没有得到足够的照顾,也没有玩伴;你也会因为受到打扰而无法完成工作;你的家庭则会因为你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而变得混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