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游戏3(8~10个月的宝宝)

  自己喝水

  游戏方法

  1.抱宝宝坐在桌旁,将空杯子放在面前的盘子里。

  2.大人举杯子假装喝水,动作和声音稍带夸张。

  3.另一空杯举到宝宝的嘴边,鼓励他也假装自己拿杯喝水。

  举一反三

  1. 练习几次假装喝水的游戏后,可给宝宝一个装少量水的杯子,鼓励他自己用杯子喝水。不要怕他撒出水,及时更换湿衣服即可。

  2. 这个月龄的宝宝还不知道“假装游戏”,他只是当作一个动作来模仿的。当宝宝懂得“假装”,表明他的心智已经大大进步了。

  宝宝的发展秘笈

  自理能力的发展有助于提升宝宝的自我意识,而自信积极的自我认知对宝宝人际智能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宝宝传球

  游戏方法:

  1.跟宝宝面对面坐地上,把球滚给宝宝,让他接住;

  2. 鼓励宝宝把球滚给你。

  举一反三

  在大人的陪伴下,尝试邀请年龄相仿的宝宝一起玩耍。

  宝宝发展的秘笈:

  尽量鼓励宝宝跟同龄宝宝一起玩。虽然他们暂时还不会一起玩,双方的互动也不那么明显,时时需要成人的协助和引导,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兴趣勃勃地观察对方,模仿对方!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游戏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