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扔东西是智力发展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扔玩具是10个月至1岁半婴儿心理发展过程中的普遍现象,是智力发展的一种表现。

  五六个月大的婴儿有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他能在视线的引导下用手抓握玩具。此时,其双手配合不协调,当他单手拿着一个玩具但并不想要这个玩具时,不会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去拿其他玩具,而是必须放下手中的玩具,再拿其他玩具,这是他扔东西的最初萌芽。

  8个月大以后,婴儿的这种表现越来越明显,成人越不让他扔,他扔得越起劲。对于这种行为,可以理解为孩子对自己能使物体发生变化产生了兴趣。在扔东西的过程中,宝宝对不同的物品扔出的远近、声响、反应会产生不同的感受,从而获得不同的经验。

  专家提醒,在此阶段,家长对孩子的这种行为不必大声指责、强行纠正,可以拿一些不容易被扔坏的东西给孩子玩,一次给的玩具不要太多。另外,家长可以教孩子学习其他玩耍方法,比如用手推球、用棍够球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智力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