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游戏中倾听孩子心声

  昨天晚上儿子一直都在与我和先生做游戏。整个晚上,我和先生都听从他所有的指令,也让我们体察到了懂事的儿子内心曾经有过的紧张及害怕。

  在理发的时候,他先是给我们在肩膀上围上一个小垫子,然后又围上一个大被,就像一个真的理发师那样,用手按着我们的头说:“你觉得害怕吗?”我说:“有一点儿。”他安慰我说:“别害怕,一会儿就好了。”在我头上胡乱弄了一通之后,又拿来一张面巾纸擦了擦,之后拿来MP3,我问他这是什么啊,他说这是吹风机,还说:“你别害怕,我给你吹吹。”等他吹够了,理发算是结束。

  在给先生洗发的时候,要求他躺在沙发上,弯的腿还必须伸直,假装洗完后,又去拿了一个塑料袋,试试套不上,就把他自己的帽子拿过来,也还是套不到爸爸的头上,就套在了自己的头上,又把扭扭车推过来,我们问他是做什么啊,他转着把手说,通电,我给你烫发。

  他和我们所说的话就是在理发的时候那个给他理发的叔叔说的,完全就是当时他理发的情景再现。理发结束后,儿子满面笑容,开始拿着MP3给我们听诊。在把电线放在我们肚子上的时候,他满脸关心地说:“你觉得疼吗?”

  我模仿他当时在医院里说的话:“我有点疼,还有点害怕。”他笑着说:“别担心,不用害怕,一会儿就好了。”把电线拿出来之后对我说:“你看,没事吧。”这是在医院里他和给他听诊的大夫的对话。然后又给我打针,也告诉我一点也不疼。拿着MP3追着爸爸打针,哈哈大笑。

  在游戏结束后,儿子的表情是那么地放松,两眼闪着快乐的光芒。在游戏中,孩子把他曾经经历的问题摆到了我们面前,他在游戏中充当了强有力的角色,孩子感受到了足够的自信也向我们表露出在自己紧张的问题上的想法和感受,而大笑就化解了他曾经有过的紧张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游戏  角色  紧张情绪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