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悦:初尝怀孕幸福滋味

殷悦 初尝怀孕幸福滋味
殷悦 初尝怀孕幸福滋味

  Melody小档案:

  出道:2003年

  专辑:《爱的Melody》

  生日:1月16日

  星座:摩羯座

  身高:170cm

  外形甜美、身材高挑的台湾艺人Melody初尝怀孕幸福滋味。

  当验孕棒终于出现两条线,对Baby期待已久的她欣喜若狂。

  她笑言:怀孕对女人来说是美丽的负担!

  Baby千呼万唤始到来

  三年前嫁为人夫的Melody,曾经非常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直到一年多前,她开始认真思考小孩这件事。“以前的我都以为,女人怀孕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且我还这么年轻,但是,我们认认真真地努力了一年,就是没有消息。”听到别人生小孩似乎是想要就有,她觉得很沮丧,“每次验孕棒都只有一条线,这种心情你们是不会懂的。”当她了解到女人的卵子数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卵巢的功能也会逐渐退化,更加心生焦虑。

  为了造人,她和老公做了很多努力,但总不能成功。“这种方式根本就让生活少了乐趣,变成压力!”去年9月,她已经打算彻底放弃了,“这样实在太累了,不如专心工作。”一个月后老公带她到日本散心,回国后“好朋友”却迟迟没来报到,她心里想着:就来验一下好了。结果,验孕棒出现了令她期待已久的两条线!在经过一系列妇产科检查后,她终于如愿领到了《妈妈手册》,进入甜蜜的怀孕期。

  疯狂添购Baby用品

  怀孕快满6个月,终于确认自己怀的是个女儿之后,Melody开始疯狂添购小公主的衣服、用品。“小Baby的衣服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已经从美国购买了2大箱的衣服,女儿出生之后,每一季的衣服都已经准备了6~8套。”Melody原来还打算从美国添购女儿的婴儿床,但考虑到运输太麻烦就放弃了。她说,有一次去逛台北知名妇婴用品店,被一款造型相当可爱又有气质的豪华婴儿床吸引住了,完全没注意到这张床要价6位数,“老公问我真的要买这张床吗?我这才注意到价格。后来,我们在另外一家店里找到一张很棒的婴儿床,价格还不到5万元。”逛婴儿用品店、买小baby的用品,真是怀孕期间最快乐的事,Melody说。

  乐当迷糊孕妈妈

  Melody毕业于美国UCLA大学,主修国际社会学与政治学,是个美丽与智慧兼备的女人。但是,怀孕之后,她反而认为“迷糊一点比较好”。她解释说,现代人的困扰是科技太发达,资讯太多,加上护理人员又太热情,结果知道得越多反而越烦恼。她说:“台湾的产前检查项目非常多,每次去检查,护理人员都很热情地提供很多资讯,听得越多反而越容易担心,每次等待报告结果的过程都很难熬。”

  当问到Melody是否相信胎教的力量?她笑着说:“怀孕之后,还是不要太用功得好。”她透露自己好友怀孕时,就特别买了一款可以戴在孕妇肚子上的胎教用具,这个东西会定时轻轻敲击孕妇的肚子,据说可以刺激胎儿的发育。不知道是不是胎教作用的影响,好友的孩子开始会爬、会走路之后,每天都会用手敲自己的头,这个习惯怎么也改不了,有鉴于此,Melody觉得还是不要做这些事比较好,她相信让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最好的胎教。“把自己搞得太紧张,小孩出生之后反而可能不好带。”

  防晒是一定要做的功课

  怀孕之后,身体的一系列变化让Melody有些应接不暇。长痘痘、皮肤干燥、嗜睡、牙齿容易流血……能做的保养都做了,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她也就不再坚持。“怀孕之后,你的身体就不再是你的了,你只能试着去忍受它、接受它、爱它。”但另一方面,她对防晒比以前更加注意了。“怀孕之后皮肤色素容易沉淀。尤其是我的皮肤白皙,色素沉淀的问题会更加明显,所以,我平常出门,除了戴着大太阳眼镜之外,又戴那种超大的阿婆帽,还撑伞,完全就是个‘妈妈’了嘛!”

  老公的甜言蜜语就是最好的快乐药方

  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天天变丑”是Melody最无法忍受的事,过去的她对自己的身材非常自信;现在的她,除了对胸部变得更丰满感到满意之外,完全难以接受镜中的自己。“血管变得非常明显,乳晕的颜色越来越深,手臂、背部这些部位好像都开始囤积脂肪……”身体的改变自然也会影响心情,所以,她深有感触地说:“当女人怀孕之后,老公唯一需要做的功课,就是哄老婆开心。就算明知道是假话,只要老公每天开口对我说 ‘你很漂亮,你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听一听心情就会变好了。”

  Melody的孕期保养小秘方

  1. 练瑜伽,保持身心愉快。

  2. 放轻松,当个迷糊妈妈也很好。

  3. 想吃就吃,开心就好。

  4. 重防晒,避免皮肤色素沉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殷悦  怀孕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