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算越聪明的符号游戏-汽车城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 

  游戏名称:汽车城

  适合年龄:4-4.5岁

  训练目标:培养幼儿的符号系统记忆能力。符号是抽象的具有代表特性的一些信息,如字母、数字、汉字、音符等。系统指的是有组织或有结构的多种信息组成的整体或复杂的、彼此相关的各个部分组成的整体。符号系统记忆是记忆不同数字组成的组合以及不同数字组合成的序列的能力。

  对应的学习领域是数学和阅读。符号系统记忆好的幼儿擅于记忆符号的视觉细节、听觉细节。符号系统记忆弱的幼儿视觉注意比较差,在拼写、识别新词上有障碍;听觉方面,经常忘记文字指导语,听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游戏玩法:请孩子记住小汽车上面的牌照

汽车城游戏汽车城游戏

  然后进行遮盖,请小朋友从下图(停车场)中找出刚刚看到过的那辆车。

  延伸游戏:

  这样的练习,在家里也有以反复进行,在生活中可以引导小朋友记忆公交车的路线号码、自己和朋友家的电话号码、车牌号码、家里的门牌号码等等,还可以用象棋摆成不同的排列顺序,让小朋友练习记忆。

汽车城游戏汽车城游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