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识字卡什么时候该有图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尽管现在电子产业发达,但孩子学认字的最好方法还是用识字卡片。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提醒,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挑选的识字卡可是不一样的。

  2—4岁的孩子使用识字卡,可以适当挑一些带有图画的卡片。因为此时孩子的思维特点是以看图为主,就算光看汉字,他们也会把它当作图形来记忆。建议家长在使用卡片时,结合实际物品,让孩子从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感受,并以此来记忆汉字。否则,可能会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图画上,而忽略了汉字的记忆。家长还应通过游戏,调动孩子的认字兴趣,以提高学习效率。

  5—7岁的孩子,如果用到识字卡,就要选择无图的,因为此时的孩子已具备比较高的语言水平和生活认知能力。且此时无论识字卡,还是儿童书籍,都应尽量选择没图的,要让孩子感受文字的魅力,并积极发挥其想象力。如果图画看得过多,会限制孩子的想象空间,影响到他们日后的语言和创造能力的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识字卡    年龄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