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小孩养花草要注意的事项

http://www.sina.com.cn    《让孩子安全成长》 

    很多家庭都会养些花草,一方面净化空气,一方面陶冶性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能给人带来愉悦。有些花草如果父母不注意分辨,只图好看就种到家中的话,有可能就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妈妈买回来几盆很漂亮的小黄花,5岁的冉冉看着漂亮的小花很是喜欢,而且那花的味道很香,每天她都忍不住要趴上去闻一闻。

    然而几天过后,妈妈却发现冉冉总是在不停地咳嗽、打喷嚏,身上也起了许多小红疙瘩。妈妈连忙带着冉冉去医院做检查,检查后发现,她那一系列症状都是过敏造成的,原来,冉冉对鲜花的花粉过敏。于是医生建议冉冉妈妈不要再在家中养花了。妈妈这才恍然大悟,最终她只好将那几盆花送给了邻居。

    许多父母可能会忽略孩子的这种情况,有时候会误将孩子的咳嗽、打喷嚏当成是他的感冒症状,这样很有可能会延误治疗时间。如果过敏症状严重,还有可能会引发起生命危险。

    因此,父母要多观察孩子的状况,并且多增加自己的知识,学会识别花草是否有毒,并且要熟悉基本的过敏症状,以方便在孩子出现状况的时候能够对症下药。

    安全策略

    1.多看一些书籍,学会基本的花草的分辨方法。

    2.让孩子以欣赏的态度去看花,尽量不要碰触,更不要去折花。

    3.有些植物折断后,从断端流出的浆液是有毒的,即使没毒,断端也可能会扎伤他。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一定不要让他拿着折断的枝叶把玩,要及时收走残枝。

    4.如果孩子闻到花就会咳嗽、打喷嚏,这表明他对花粉过敏。这样的家庭,可以换孩子对其不过敏的其它品种的花,或者干脆就不要养花。

    5.告诫孩子不要随便将花瓣或者花叶放进口中,因为不知道其是否有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养花养草  伤害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