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温计打碎了,切勿轻举妄动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隆隆和表姐玩医生病人的游戏,表姐说:“我是护士,你是病人。我要给你量体温了,你要躺下。”隆隆很听话地躺下,表姐像模像样地将体温计插到了隆隆的腋窝里,然后给他盖上了一个小毯子。

    “现在你要闷汗,我去给你倒水。”说完小表姐离开了,隆隆开始乱动起来。

    突然“啪”地一声,隆隆连忙低头一看,体温计掉在地上打碎了,地上好多水银珠,隆隆伸手就想把水银捡起来。小表姐和妈妈都闻声跑了过来,妈妈连忙制止:“这是水银,有毒的,打碎了以后千万不能用手碰啊!”

    安全小策略

    ① 不拿体温计当玩具。体温计是日常测量体温的重要工具,你不要太好奇哦,那可不是玩具。

    ② 不要将体温计放进嘴里。不要将体温计放进嘴里,更不能用牙咬,如果咬破了体温计,吞下有毒的水银那就麻烦了。

    ③ 别碰打碎的体温计。如果体温计打碎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捡玻璃碴,更不能去捡水银珠。要及时将玻璃和水银珠扫到墙角,用抹布或者纸盖上,等爸爸妈妈回来后再告诉他们。

    ④ 如果水银进了嘴里,要用清水漱口。如果不小心把水银弄进了嘴里,要立刻用清水漱口;如果不小心吞下去了,赶紧告诉爸爸妈妈,要立即去医院。

    考考你

    1. 为什么不能将体温计当成玩具?

    2. 不小心摔碎了体温计,你该怎么办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体温计  有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