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给儿童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妙趣科学》 

  欧洲儿童百科第一品牌《妙趣科学》

  最近时常听到身边的人提起在网络上非常热销的一套儿童图书——《妙趣科学立体翻翻书》,作为一名专业的科普工作者,我一向对科普图书很感兴趣,儿童科普领域更是我时常关注的对象。摆在我面前这套儿童图书十分精美,翻开内文,仔细阅读之后,我不禁要感叹:能读到这么知识丰富又趣味十足的好书,现在的儿童真是幸福!

  我一直认为优秀的科普图书一定要包含丰富的知识,但这还不够!它必须形神兼备,除了包含大量、鲜活的知识以外,高质量的科普图书还必须有一个亲切而生动的形式,让小读者们愿意接近它,愿意去阅读。

  《妙趣科学》系列有着众多吸引小朋友的特点:

  ·它是一套全互动式的儿童百科

  儿童的阅读由于受到自身限制,很难较长时间集中注意力,阅读的专注程度较低,注意力容易发生转移。《妙趣科学》系列的每个页面上都有可以翻动的小窗口,小窗口是正文内容的进一步延伸,增加了正文的情节和信息量,更为阅读增添了几分趣味。

  ·完全从儿童认知能力出发的创作思路

  除了形式上的新颖之外,儿童图书的内容更应当契合儿童的认知能力和思考方式。儿童天生都有很强的求知和探索欲望,他们对动植物、自然和身边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并引导他们不断去探索发现,进而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正是《妙趣科学》系列创作的出发点。

  ·德国经典的儿童科普品牌

  这套书最初诞生于德国。在德国,它几乎是家喻户晓,每个小朋友都人手一册,经常被当作精美的礼物送给小朋友。可以说这套书是德国经典的儿童科普图书品牌。另外,这套书现在已经在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翻译出版,受到了许许多多小朋友的喜欢。

  ·获得北京市出版工程重点支持

  这套书出版以来,很多的科普专家、儿童教育工作者和家长都给予了它极高的评价,获得了北京市图书出版工程的大力支持,并被列入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图书。

  开卷有益,愿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充满知识与快乐!

  北京自然博物馆馆长 孟庆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