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的行为是最好的示范

http://www.sina.com.cn    这样跟孩子说话最有效 

  要向孩子道歉时

  “对不起!”

  “我说得太过分了,是我不好!”

  “我后来一直在反省呢!真是对不起喔!”

  以谦虚的态度道歉。

  该道歉时就必须道歉,不论对方身份如何,这样才是应有的基本态度。

  “你可别丢了父母的脸!”

  “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吧!”

  “为什么父母非得跟孩子道歉不可啊?”

  有自信的人,自然有办法坦率地向人道歉!

  如同感谢他人一样,能够坦率向人表达歉意,也是帮助人们建立人际关系的基本技巧之一。对自己很有自信的人,自然有办法坦率地向人道歉;相反,没有自信的人,当然就只会虚张声势而已。只要是人,一定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也唯有一一改正自己的错误,才能让自己成长。人如果对于“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有自信,自然有办法坦率地向人道歉。

  大人或父母能够坦率地向孩子道歉,这种行为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示范。只有这样做,孩子才能明白,即使是大人,只要犯了错,就必须向人道歉!唯有让孩子实际体验到这种感觉,孩子才会明白,自己如果犯错时,也应该持谦虚的态度,坦率地向人道歉,并在事后改正自己的错误。

  当父母做错事时,如果能坦率地向孩子道歉,说句:“都是我不好,下一次我会注意的,请你也原谅我!”相信孩子在外面,也会采取同样的态度来面对他人。懂得道歉,也是吸引别人的要素之一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