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这样跟孩子说话最有效》

与8-15岁孩子沟通必读,亚洲地区最畅销的亲子沟通经典

孩子的成长是一去不回的人生电影,里面的桥段也许是你曾经错过或想再重来一次的情节。这本书中设定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状况,从孩子的情绪问题到人际问题;从学校发生的小事到与父母间会产生的互动列举详尽。并且提供了多种可参考的情景模式,让家长能够视环境情况用最好的方法与孩子沟通,帮助家长用一句话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能好好地陪伴孩子走过人生的每个阶段,用简单的语言跨越亲子间的代沟,是本书的精华所在。其实,无论是90后、00后还是未来的10后,不管哪个年代的孩子都需要被了解、被关爱,体会到幸福感的孩子会比你想象中的更乖巧、可爱、主动、积极。

因为情绪会传染,好话能动人!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信出版社微博)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8.00元

关于本书 更多>>

作者汐见稔幸,日本育儿教父,1947年生。儿童教育专家。白梅学园大学副校长,专攻教育人类学。负责主持临床育儿暨保育研究会。他是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父亲。著作包括《第一次体验的育儿百科》、《父亲力鉴定》等书。

编辑推荐

  • 亚洲版《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 日本、台湾地区亲子沟通类长销大热门
  • 给上班族父母的每日沟通提案
  • 优化亲子关系用得到的沟通技巧
  • 如何用1句话,就能安抚孩子的心?
  • 如何跟孩子找话题?
  • 当孩子不肯说时怎么办?

第一章 为什么一定要跟孩子聊天? 更多>>

“最近好像很少和孩子说话!”你也有这种感觉吗?如果是,也许表示你的孩子已经快要进入青春期了!这个时期的大孩子已经有了“自我”的意见与想法,他们不会再像小时候那么天真无邪,什么都跟你说,反而像是害怕“言多必失”似的,什么都不肯讲,甚至只要觉得没必要,就宁可沉默不语地待在一旁,好像根本不想跟父母多相处。

第二章 亲子沟通的四步骤 更多>>

一个就读研究所的学生,让我看了一卷他在新西兰寄宿家庭中所拍摄的录像带,内容记录了新西兰的父母是如何与孩子相处的。片中有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他带着一脸不悦的神情从幼儿园回家。“你怎么啦?”“××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擅自拿我的蜡笔去用。”“是吗?然后呢?”一旁的妈妈非常冷静地听着孩子说。

第三章 用一句话安抚孩子的心 更多>>

只要爸爸妈妈用对方式和孩子说话,孩子的心灵就能获得平静,并自由自在地成长。你想知道爸妈究竟该怎么说话比较好吗?相信身为大人,一定都有过“跟那个人聊天感觉真好”的体验吧?道理其实是一样的。跟孩子聊天后,如果孩子有“嗯!还好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的感觉,就代表孩子的心灵获得了平静,并能以平静的心灵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