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学会独立地飞翔

  我给儿子读《自己去吧》这篇文章:小鸭的妈妈说:“自己去吧”过了几天,小鸭学会了游泳;小鹰的妈妈说:“自己去吧”,过了几天,小鹰学会了自己飞翔,我在下面填了一段:

  德昀问妈妈:“妈妈,你抱我去幼儿园吧。”妈妈说:“幼儿园里朋友多,唱歌跳舞真快乐,你自己走去吧。”过了几天,德昀自己能走着去幼儿园了。

  之所以加上这一段,是因为昨天我们外出的时候他一直让我抱着他,后来我把他放在地上,他就站在那里哭,说什么也不走,还哭着说:“妈妈,我现在成了小婴儿,我不会走路。”我就自己往前走,他还是不动,就站在原地哭;我就继续走,一直走了十多米远,然后我蹲下来,把手臂张开,叫他:“儿子,你自己走过来。”他哭着走向我,我抱住他:“你现在不是一个小婴儿了,你已经能够自己走路了,你就要自己走。”

  儿子点了点头,后来的路就是我拉着他的手一直走到了车站。等到了家,我再和他谈的时候,他自己就非常明白了。但是我觉得还需要再巩固,就加了这样一个故事。

  早晨他六点起床,先让我给他讲了三本图画书,都是和情绪管理有关的,一是不乱发脾气,二是不哭鼻子,三是相信自己,然后是故事《雪孩子》和《自己去吧》。

  出门后,他站在那里不动,想说让妈妈抱,没等他说,我就继续给他讲《自己去吧》的故事,把后一段也加上了,并问他:“你今天能自己跑去幼儿园吗?妈妈在后面给你伴奏?”于是,儿子就在我的伴奏声里自己高兴地跑进了幼儿园。

  母亲节的这一天我看到了《自己去吧》的故事,连小鸭和小鹰的母亲都知道让孩子自立,让孩子自己成长,我这个做母亲的,也要让儿子像小鸭和小鹰一样学会游泳和飞翔。  hongmei65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