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农民一样地劳动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9月4日 星期二

  今天一上午又在田里区分缠绕草和大荨麻草。站在蓝天、白云和阳光下,真是一种享受。在大地上劳动,脚下的土地特别地踏实,它不会欺骗我们,只要热爱这片土地,辛勤耕耘,大地就会供给我们果实。热爱土地的人有福了,如果这样的人遭到轻视,一定是这个时代有毛病。

  记得上中学时,我曾和同学到农村去劳动,那是因为毛泽东认为知识分子需要劳动改造,向贫下中农学习。现在20多年后,我又像农民一样地劳动,感受到的是另一种含义,阳光下的劳动使我的思考变得健康。

  莎拉老师是位漂亮的老妇人,每天上午她带领一位特殊需要者负责做我们的午餐。今天下午我观看她给特殊需要人上课,她让7人做7种不同的手工劳动,她成了最忙的人,每人需要的指导不一样,我看到她耐心地为一位弱智者讲解,但这人没有任何反应,莎拉却不烦恼、着急,仍做示范给她看。

  玛瑞的大女儿说,她不喜欢计算机,也从不用计算机发电子邮件。她用手写信,装进信封,选择邮票,整个过程凝聚着对收信人的感情。她有一个专门的盒子存放朋友、家人的来信,而电子邮件没有这些过程,看完后至多保存10天就删除。

  她的观点和我相同,我给女儿的信一律手写,从不发电子邮件给她。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