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不完的元宵节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元宵节应该是“小猪们”最爱的节日,看灯会,做灯笼,提灯笼,搓汤圆,吃元宵,放烟火,玩鞭炮,挤小火车到平溪看天灯,光是这几件事就可以玩上好几天!每一件事的精彩程度,似乎都不容错过。每一年,爱凑热闹的爸爸和我绝对不辞辛劳,带领孩子经历每一个特有传统!虽然每一年做的事情都一样,但是随着孩子日渐长大,都会出现不同的体会。光是做花灯这件事,我就深深感觉孩子的花招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做得巧。

  元宵节前和“三只小猪”一起亲手做花灯的传统已有好几年。元宵节还没到来,“小猪们”就会展开热烈讨论,光是提出要做什么,就可以吵成一团。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一定会做出最不一样的花灯,总是异想天开,相互夸口,管他做得到做不到,尤其是如果当时孩子正迷上什么,几乎就一定会成为花灯的主题。

  “我要做一个蒸汽火车的灯笼!”迷恋火车好长一段时间的老三钧钧斩钉截铁地说。

  “蒸汽火车很简单啦!我要做小提琴的花灯!”每天钻在豆芽菜里的翔翔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骄傲。

  孩子的想法愈奇特,做妈的我就愈累,因为想不出来的、画不出来的、剪不出来的、黏不起来的,最后全是我的工作。不过,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准备过节的感觉,这不仅是孩子一辈子永难磨灭的幸福回忆,当我老了,何尝不在这些欢乐片段中,寻觅宝贝成长的身影?借着这些难能可贵的点点滴滴,温润我的后半生?

  当“小猪们”发言完毕,就迫不及待地把我架去文具店买制作用品,然后我们就花上一整个悠闲的下午,坐在成堆的纸张、胶带、制作用品中“练功”。只要肯努力,梦想就会实现!热呼呼的花灯出炉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