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吵架方式受孩童时期影响

  2月23日消息,夫妻间的争吵在大部分人看来是两人内部的问题造成的。然而,科学家日前发现,孩童时期与父母的关系对日后夫妻间的争吵有着巨大的影响。

  据国外媒体报道,和爱人吵架后,你会选择无休止的继续争吵还是开心的忘记烦恼结束争吵,这主要取决于你童年时与父母的关系情况。另外,妻子生活中悉心照顾的回忆也会对你造成一定的影响。

  美国明尼苏达(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大学的科学家开始了一项研究。他们挑选了一些1970年6月出生的婴儿,并记录这些孩子从婴儿到成年人的成长历程。科学家们从中发现,那些与父母关系良好的孩子能快速的从争吵中冷静下来。该项研究刊登在了最新的《心理科学报告》(Psychological Science reports)杂志上。

  研究还表明,如果在很小的时候,父母能帮助他们调整负面情绪,那么在他们成家后在与爱人的争吵中,能有很强的负面情绪调节能力。不过,并非只能在小时候学习这种能力。一些小时候与父母关系并不好的年轻人,也能从情感坚定的伴侣身上学到这种控制情绪的方式。

  据研究员杰西卡(Jessica Salvatore)介绍,那些小时候与父母关系糟糕的年轻人,仅能和那些能从争吵中快速冷静下来的伴侣走到一起。很显然在夫妻吵架中,只要有一方能从冲突中冷静下来,就能缓和彼此之间的紧张关系。研究证实情感坚定的伴侣能减轻对方小时候经历的负面影响。

  据科学网(kexue.com)了解,夫妻间发生激烈争吵时,一些人会选择用交谈的方式来缓和他们的争吵,而令一些人则会坚持已见,并且不会让步,这让争吵更加激化。

  另一项研究显示,女性要比男性更懂得体谅对方,并且女性具备很强的稳定他人情绪的能力。(作者:科学网-水离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夫妻吵架  父母关系  孩童时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