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偏科该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语文成绩96,物理成绩62。我该怎么办?

孩子偏科该怎么办孩子偏科该怎么办

  你的语文成绩特别棒,你经常再报纸上发表小文章,同学们都称你为“小作家”,这让你非常自豪。然后在学校里,和你作文一样“闻名”的是你在全年级倒数的物理成绩。每次考试你总是因为物理成绩拉后退,使总成绩落到后面,这令你十分伤心。更为严重的问题是,慢慢的你只想上语文课,想到要上物理课你甚至想“逃跑”当然物理课你根本就听不进去。

  A  偏科没什么大不了

孩子偏科该怎么办孩子偏科该怎么办

  拉后腿的物理成绩并没有影响你的心情,你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做好自己喜欢的,能做的就可以了,偏科对你来说算不了什么,你仍旧会有令人羡慕的语文成绩。可是我要告诉你的是,这是个很没创意的想法!也是懦弱和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因为物理没学好是你缺少对它关注,缺少对它用功的结果,是你对它没有了要求,放任自流,这个结果是你的原因造成的,即使你有了令人骄傲的语文成绩,也不能否认这个事实的!还是放弃这种想法吧!

  B 立即寻找弱势的原因,马上解决问题

孩子偏科该怎么办孩子偏科该怎么办

  一直被人称为“小作家”的你因为物理成绩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你觉得太没有面子了,为什么物理会糟糕到年级倒数呢?你也很想把物理学好,可是你真的努力了,想到总成绩排名因为物理成绩拉了后腿,你懊恼死了,于是你赶紧找出问题的原因,加长对物理的学习时间,抛开一切幻想以后你会是什么样子,马上行动起来!

  C  更加积极地学习弱势科目

孩子偏科该怎么办孩子偏科该怎么办

  你是个非常要强的孩子,怎么能容忍物理拖你的后退呢?你认为自己既然可以把语文学得很好,物理就没有理由学不好。于是你决定积极迎接物理的挑战,将弱势科目变成自己的强项。亲爱的,你的自信和勇气真的很令人佩服,相信你这样的良好心态会给后面的学习奠定很好的基础。当然在开始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小挫折,但是,千万不要气馁,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进步!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我知道偏科是和喜好有一定的关系的,目前的情况,不妨找找不喜欢学习某些科目的原因,然后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去发现并解决一些弱科的难题,为此要多付出一些耐心哦!过不了多久,你会发现其实这个科目也没什么好难的,只不过是一个假想的老虎罢了,一天解决几个小问题而已!就当它是弱势群体,需要你更多关怀吧!这个方法是非常有效的,不妨试一试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