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力上的差异决定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妈妈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孩子的学习。妈妈的梦想就是让孩子又聪明,学习又好。

  但是,知道学习能力和身体状况密切相关的父母却没有多少。

  西方有句古谚:肠胃支配头脑。如果说身体支配心灵,恐怕一点也不为过。从医学角度来说,这是已经被科学研究所证实的了。

  一般人普遍认为抑郁症是心理疾病,但现代医学认为,脑部的化学物质不均衡是其主要原因。甚至血液中的铁质不足,也会影响人的数理化思维能力,从而影响学习成绩。所以,如果孩子唯独数学落后的话,不如先查查他们是否缺铁。

  但遗憾的是,现在大部分的妈妈都只从孩子的主观上找毛病,只从精神层面分析原因。孩子成绩一不好,就说他们意志力薄弱。

  事实上,当孩子身体健康时才会产生坚韧的意志力,和良好的学习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差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