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拖拖拉拉的毛病要怎么改掉(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你是个聪明的女孩,但每当面对家庭作业时就提不起精神,拖拖拉拉不愿意做。所以,你不得不在第二天早早的冲到学校补作业。长此以往,你觉得自己太糟糕了,似乎学习生活乱的一塌糊涂,让你非常苦恼。 你要怎么改掉自己拖拖拉拉的毛病呢?

  A我行我素,觉得无关紧要

拖拉毛病怎么改拖拉毛病怎么改

  你认为每天晚上按时完成作业对你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挑战。你宁愿每天早起跑去学校补作业,也不愿意晚上趴在作业本上犯愁。于是你决定我行我素,享受自己的拖拖拉拉。可是亲爱的我要告诉你,如果你这样下去就会养成懒惰的习惯,做作业不积极主动,慢慢的你会在学习方面非常懈怠,让你对学习失去兴趣,你也会成为一个差等生,这是多么可怕啊!

  B 找一个学习搭档共同做功课

拖拉毛病怎么改拖拉毛病怎么改

  你明白子所以你总是拖拖拉拉,就是因为没有时间观念,并且每次写作业的时候都很消极,你总是想如果没有家庭作业那该多好啊。于是你对症下药,找来一个平时作业做的很好的同学和你组成学习小组,你们一起写作业,一起讨论习题,相互督导,不仅能很快地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真是让人高兴的事。

  C 制定时间表,并严格执行

拖拉毛病怎么改拖拉毛病怎么改

  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拖拖拉拉的严重后果,于是你给自己制定时间表,并严格按照时间表执行。可能开始的时候你发现,时间表对你并不能发挥太大作用,因为你做起事情来是会慢慢吞吞的不能提高效率,可是亲爱的你要明白“滴水试穿”的道理,只要你严格要求自己,不放弃不懈怠,慢慢的你就能看见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了,加油哦!

  悄悄话:

  青春期的女孩开朗活泼,但是缺乏自制力。所以很多时候你都不能很好的要求自己,即使制定了计划你也可以找各种理由拒绝完成任务。可是我要告诉你,自制力对你未来发展将会有很大的影响,一个连自己都管不住的人还能做些什么呢?家庭作业是每个学生都不能逃避的,既然全世界的孩子都要做作业,就说明它对你的学习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与其拖拖拉拉、消极的糊弄,不如积极迎战,速战速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