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由于升学或者转校你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你觉得她们都很优秀,有的同学口才特别棒,有的同学已经是发表了几篇优秀文章的小作家了;还有的同学都是钢琴八级的高手了‘而你却一点特长都没有,更糟糕的是第一次考试,你的成绩滑到了中游,你再也不是之前的那个“天之骄女”了。在她们面前,你觉得自己像只丑小鸭,心理沉甸甸的,巨大的压力让你几乎喘不过气来。该怎么办?

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

  A 难以承受压力 一蹶不振

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

  你觉得自己彻底被打败了,一想到该如何面对以前的同学,怎样面对父母的质问,怎样面对之前优秀的自己,想到这些,你就懊悔极了。你不会钢琴,没有那么好的口才,此时的你处处觉得不如别人,自己简直糟糕透了,于是你难以承受压力,一蹶不振。成绩更是一落千丈。

  B  多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

  你是个不服输的女孩,你看到自己目前的状况决定向优秀的同学虚心学习。通过你的仔细观察发现,她们那些令你羡慕的特长也许你一时做不到,但是你凭借你自己原有的良好的基础一样可以做到。你处处请教,留心学习,变弱为强项。当然这是你给自己的巨大挑战,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啊!

  C 重新定位,发觉自身闪光点

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新环境让你不再优秀

  此时的你意识到,新环境里高手云集,现在的成绩是很正常的表现,并不是你的成绩花落了,而是俗话说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为自己在这种环境中而感到欣喜,因为你可以从这些优秀的同学中发现自己的弱势,于是你不在羡慕他们那些特长,而是重新打量自己,发掘自身的优点,有目标有阶段地培养自己独特的优势。学习方面你踏实勤恳,取长补短,很快摸索到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成功的摆脱丑小鸭,重新树立骄傲和自信。

  悄悄话:亲爱的女孩,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不希望看到你像A那样随便的否定自己,放弃自己,遇到对手的时候最可怕的不是输掉,而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最悲哀的不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而是从此穿上失败者的外衣不肯再脱下来。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不向失败低头,你就是成功的,因为你总拿自己去和恨多人比的话,你当然不能以一敌百。发现自身优点并保持下去,自己和自己比,并努力成为自己心目中优秀的样子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